盛会特评:"严"字当头 全面加强党的建设

2016年11月21日 19:04:43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江苏发展面临的宏观环境更加严峻复杂。要赢得优势、赢得主动、赢得未来,就必须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穿于全面小康建设全过程,落实到党的建设各方面,推动各级党组织更好地承担起团结带领全省人民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重任。

  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必须充分发挥党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坚持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紧密结合,全面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建强党在基层的战斗堡垒。 

  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必须推动作风建设常态长效发展。作风就是形象,就是凝聚力、战斗力,要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意志,坚持不懈改进作风。要大力弘扬求真务实作风,推动党员干部讲真话、办实事,脚踏实地、苦干实干。要在整治懒政怠政、为官不为的同时,大力营造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浓厚氛围。

  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必须努力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和人才队伍。要坚持党管人才,真正让忠诚干净担当、为民务实清廉、奋发有为、锐意改革、实绩突出的干部得到褒奖和重用。要认真落实从严管理干部"五个要"要求,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完善从严管理监督干部制度体系。充分挖掘本土人才资源,吸引更多海外人才特别是高端人才到江苏创新创业,进一步形成人才促发展、发展兴人才的生动局面。

  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必须深入推进反腐倡廉建设。要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坚持有腐必反、有贪必肃,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老虎""苍蝇"一起打。要更加注重源头治理,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不断铲除腐败现象滋生的土壤,加快形成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在全社会营造崇尚廉洁的良好风气。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