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小敏审议省纪委工作报告

2016年11月21日 09:52:57 | 来源:无锡新闻 无锡博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无锡代表团分组审议十二届省纪委工作报告。省党代会代表李小敏在审议时说,完全赞成蒋卓庆同志代表十二届省纪委所作的工作报告。过去五年,是全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重大成效的五年,是纪律检查工作取得重大进展的五年。报告对今后五年的工作部署,站位高、把握准,充分体现了省委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强决心,充分体现了省纪委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纪律保障的责任担当。

  李小敏说,无锡全市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按照省委和省纪委的部署要求,打牢思想基础,坚持挺纪在前,强化制度保障,落实“两个责任”,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迈上新台阶。

  李小敏说,党的建设首要任务是思想政治建设。要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武装头脑、推动工作,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把党章党纪党规教育作为必修课,不断增强党员干部的党性观念和法纪意识。要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作为重要内容,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守公德、严私德,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

  李小敏说,把纪律挺在前面,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创新、关键举措。要通过挺纪在前,处理好治标与治本的关系;处理好严格管理干部和关心爱护干部的关系,对错误苗头,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早整改;处理好“树木”和“森林”的关系,综合运用诫勉谈话、函询提醒、组织处理、纪律处分等多种方式,治“病树”、拔“烂树”,保护整片“森林”的健康。

  李小敏说,党的六中全会通过的《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为全面从严治党提供了新的利器。在贯彻落实《准则》上,要进一步健全“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谈心谈话、密切联系群众等制度。在贯彻落实《条例》上,要抓紧研究制订相应的制度文件。

  李小敏说,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是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要充分发挥市委“两个责任”领导小组及主体责任办公室、监督责任办公室的作用,整合各相关部门的资源和力量,加强组织协调、监督检查和考评考核,推动“两个责任”落到实处。各级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带头做起、带头抓起,通过层层传导,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推向深入,为无锡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强富美高”新无锡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纪律保证。

  记者:陆金芸 陈小虎 孙炎 张振杰 胡新颜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