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想在中国鸿山买套房!做"物联网小镇"原住民

2016年11月01日 13:19:10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荔枝新闻讯 (记者/ 周安琪 夏天) 今天,萦绕在荔枝新闻记者脑海中的除了采访和写稿以外,只有一件事儿:好想好想,在中国鸿山买套房。

  这是因为记者参加了11月1日上午,在无锡新吴区举办的“物联网小镇”建设规划方案发布活动。发布会以“传承千年吴文化·开启物联新时代”为主题,正式公布物联网小镇规划方案,并联合华为、中国电信等战略合作伙伴,向与会来宾介绍了具体合作项目。

  其实,早在10月30日,当荔枝新闻记者来到无锡世界物联网博览会分会场5万平米的体验区时,就已经与鸿山“物联网小镇”有过一面之缘了。

  体验区有啥精彩?荔枝记者探会详情戳这里》》

  回顾直播看这里》》

惊"鸿"一瞥:触摸智能生活新架构

  发布会结束后,记者对于“物联网小镇”的生活场景有了更具象的概念。

  “物联网小镇”建设,为什么选择了鸿山?

  鸿山区域面积58.6平方公里,地理位置优越,地处长江三角洲腹地,属于上海一小时经济圈内。自然人文方面,鸿山拥有丰厚的历史遗存和优越的生态资源,辖区范围内现有三大4A级国家级景区,两大国家级公园。

  此外,无锡感知中国中心、无锡高新区(新吴区)的物联网产业和鸿山区域内高科技产业集群构成“前端研发、中端生产、后端创新应用”的微笑全产业链曲线。这为鸿山街道创建一座具有鲜明特色的“物联网小镇”提供了最为核心的技术优势。

  当前,高新区已聚集物联网企业1100多家,物联网公共技术平台15家,物联网专业人才5万多人,实现产业营收超千亿元。

  "物联网小镇"生活,究竟有多智慧?

  发布会上介绍,未来的物联网小镇将在个人健康,老人护理,平安家居,公共安全,交通控制,环境保护,智能消防,工业监测等领域实现全面智能。所谓“物联网”原住民的生活节奏,应该就是这样吧。

  物联网小镇布局的总体思路是“分层规划、空间共振”:产业主导,全域联动;城乡融合,区域互动;智慧生活,核心先动。物物相息的智慧小镇,感觉可以各种幸福"葛优躺"~

  除了居民生活上的便利,物联网小镇还致力于打造旅游业的升级版本:实现旅游信息实时发布,餐饮住宿智能预订,安防监控、车辆调度、人机互动等功能,形成全面智能化国家级旅游度假区。

  不仅如此,在智能制造方面,中国鸿山“物联网小镇”将进行智能制造企业试点,引导产业升级,企业间实现原材料有序调配,打造产能共享平台

  这个时代,物联网的碎片化正在迈向跨界融合的新阶段,大规模爆炸式的发展即将来临。

  未来的物联网小镇,将依托无锡高新区聚集的上千家高新企业,在区内构筑物联网全产业链。

  作为智能应用示范核心高地,核心区还将建立物联网大会永久核心会址~

  2009年11月,中国将物联网列入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
  2015年,无锡高新区物联网产值已达1000亿元
  2016年11月,中国鸿山“物联网小镇”概念发布。

  不久的将来,以文化为灵魂、自然生态为载体、物联网产业集群为基石的物联网特色小镇就要实现了。人们将生活在物联网高科技与江南水乡的灵动、千年吴文化的厚重融为一体,集传统文化、现代科技于一身的智慧之城

  到那个时候,或许小荔枝也住在那里了呢?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