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晴好来之不易 抢字当头力保秋收

2016年11月01日 14:44:51 | 来源:江苏广电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前一阵绵绵阴雨耽误了秋收。随着晴好天气的到来,各地采取机器与人工相结合的方式,全力以赴抓好抢收抢种。

  因为连续阴雨,连云港赣榆区青口镇的村民崔维英,种的4亩多水稻一直没有收割。天气放晴后,志愿者中心的志愿者自带镰刀等工具,来到田间,帮助老人人工抢收水稻。

  在淮安,种粮大户李德军,也迫不及待地与当地农机合作社负责人联系,希望能够安排机械帮他抢收。

  据了解,今年淮安水稻种植面积约440万亩,截至目前,全市累计机收水稻面积仅为55.68万亩。连日来,农业部门充分发挥收割、烘干等机械设备的作用,合理安排有序开展农机作业,做到歇人不歇机,全面加快收割进度。

  淮安农机局科技处处长彭卫东介绍,新增了9个烘干中心,到目前为止增加了112台套,日均烘干能力达到5000吨,这项技术的推广为市稻谷质量的提升提供了保障。

  秋收的同时,秋播工作也紧接而上。为了抢抓当前晴好天气,各地农户采用机器与人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抢播抢种。农业部门提醒,广大农户要加快抢种进度,提高播种质量,及时排除田间积水和降低土壤湿度,避免烂耕栏种,并适当加重播种量,以密补晚。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