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智能】刘子豪:京东布局从智慧生活开始

2016年10月31日 17:17:50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荔枝新闻讯 (记者/周安琪 摄像/夏天)京东智能负责人刘子豪认为,“物联网”这样的大议题要被消费者接受,需要更多无锡世界物联网博览会这样的大会,这是非常好的一个促进的平台。

  对于物联网给百姓生活带来的实惠,刘子豪告诉荔枝新闻记者,京东在物联网上的布局是从最贴近民生的智慧生活开始。他表示,到2016年6月为止,已经有几百万台装有京东物联网芯片和协议的产品销售出去,覆盖上百个品牌,涵盖几乎所有生活品类。这是京东物联网布局的起点,希望借此让消费者生活更加便利。未来,京东会从智慧家庭延伸到智慧楼宇、智慧社区,甚至与行业和政府合作,最终实现智慧城市的梦想。

  谈到目前物联网发展最大的难点,刘子豪认为是供给侧和消费侧的不平衡问题,目前供给侧的表现较为热情。但京东希望更好地了解消费者需求,从消费层次提供决策建议,生产出让消费者感受到“真金白银”好处的商品。

  如何让物联网智能商品走进寻常百姓家?

  刘子豪谈到两个方面,一是通过集约化、中心化、平台化的建设降低物联网智能产品的成本,把高质量产品以更低价格出售;另一方面是依靠中国消费者的消费习惯和能力的升级,提高国民消费能力

  最后,刘子豪说,期待在未来五到十年,中国消费者消费能力和水平将稳步提升,到那时,京东出售的商品不是最便宜的,但会是最合适、最聪明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