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程院院士】倪光南:物联网要在核心领域突破

2016年10月31日 17:20:12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荔枝新闻讯 (记者/周安琪 摄像/夏天)中国工程院院士倪光南告诉荔枝新闻记者,无锡从2009开始已经从感知中国方面迈出了第一步。目前,无锡在智慧城市、物联网、大数据方面积极开拓创新。倪光南表示,相信这种努力会把无锡市、江苏省乃至全国范围内的新一代信息技术带动起来。

  关于物联网未来要攻克的新难点,倪光南认为,目前物联网在应用方面做得不错,接下来要从政府和企业层面,在核心技术上更加重视、追求突破,在物联网方面做得更好。

  谈及我国发展物联网的优势,倪光南对荔枝新闻记者说,我们拥有比较强大的信息基础设施,而短板在于关键核心技术存在不足。未来,要加强在传感技术、物联网窄带通信,以及新的国际标准制定方面的发展,争取更大的主动权。

  对于此次世界物联网博览会,倪光南表示十分支持此类活动,如果坚持下去可能创造出品牌。当前中国正在快速发展期,有足够的创新能力,他期待逐步把世界范围内好的成果在无锡集中进行交流。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