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第七届环太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新闻发布会召开

2016年10月19日 09:48:00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0月18日,2016第七届环太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新闻发布会在金陵会议中心隆重召开。江苏省体育局副局长刘彤、江苏省体育产业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顾晔、江苏省体育产业集团总经理陆路、江苏省体育竞赛管理中心主任陈小平、江苏省体育竞赛管理中心书记朱晓军、江苏省体育竞赛管理中心副主任胡卫权、江苏省体育产业集团副总经理王先正、浙江省体育竞赛中心副主任居伟钊以及无锡、湖州、长兴、安吉、吴江、南通、海门、武进、句容九个赛区的代表、赞助商代表和江苏省体育局、浙江省体育局、组委会各部门代表出席了本次发布会。

  环太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是以江南地域特征“太湖”命名的国际公路自行车赛事,是江苏省十三五规划中重点打造的国际赛事。自2010年环太湖赛成功举办以来,赛事规格逐年提高、赛事规模逐步扩大、赛事影响快速提升,这是江浙两省通力协作的结果,是区域合作的典范。

  2016第七届环太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将于11月5日至11月12日举行。本次新闻发布会以“骑征吴越、逐梦江南、六载辉煌、全芯启航”为主题。寓意着本届赛事在延续“骑征吴越、逐梦江南”核心主题的基础上,推进赛事市场化运作,由政府主导向市场转变,动力加倍,全“芯”启航。从今年起,江苏省体育产业集团首次正式参与环太湖赛运营筹办,以形成政府和市场“两轮驱动”,对于提高江浙两省公共体育服务能力、推动全民健身发展,增强人民群众身体素质、实现体育强省和健康江苏、健康浙江的建设目标,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本届环太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共邀请5支洲际职业队、17支洲际队共130余名职业车手参加比赛,赛事总奖金为30万美元。途径9座城市,共设置8个赛段,分别是11月5日南京银行·无锡个人计时赛,11月6日南京银行·无锡滨湖绕圈赛,11月7日湖州长兴-太湖旅游度假区·吴兴赛段,11月8日安吉农商银行·安吉经济开发区-天荒坪赛段,11月9日苏州湾吴江绕圈赛,11月10日南通雅居乐地产·南通-海门赛段,11月11日“西太湖杯”武进春秋淹城-西太湖赛段,11月12日句容·赤山湖国家湿地公园-茅山国家5A级旅游景区赛段。

  发布会上,组委会不仅发布了2016环太湖赛赛事宣传片,还向参会嘉宾及媒体介绍了2016第七届环太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的基本情况与2016环太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业余巡回赛的情况。

  本届环太湖赛较之往年有了更多提升和创新。一是专业组新增个人计时赛。今年不仅新增无锡个人计时赛,为增加难度,还在安吉赛段距离终点20公里处设置了冲刺爬坡,这些都对选手们自身的力量、耐力与技巧提出新的考验,也是对环太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的完善和升级。二是业余赛首次扩展为全程。本届环太湖赛首次实现全程全赛段设置业余俱乐部巡回赛。业余参赛选手们不仅可以与职业选手在同一赛道竞技,专业自行车选手还将为业余自行车获奖选手颁奖。今年业余赛赛段总奖金和总积分奖金累计总额40万元,居全国业余赛前列。三是继续实行全球同步直播。今年环太湖赛的电视信号制作和传播服务商为IMG(美国国际管理集团)。赛事宣传将覆盖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进一步延伸赛事影响力。同时,本届赛事还加大网络特别是新媒体、自媒体对赛事的宣传,官方微信和微博9月开始运营,实时更新最新动态。四是公益主题活动丰富多彩。今年环太湖赛将进一步突出生态文明、公益宣传的主题,倡导绿色发展、循环发展、低碳发展理念。通过策划9·22“世界无车日”健康骑行活动、骑行改变糖尿病公益讲座、环太湖公益使者选拔等主题活动,积极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努力把环太湖赛打造成为展现太湖流域经济强、百姓富、环境美、社会文明程度高的样板赛事。这些突破和创新也使得本届环太湖赛的多元功能得到了进一步发挥和提升,从而进一步将把环太湖赛打造成“体育+”的融合平台,使其成为引领江苏体育产业向纵深发展的标杆赛事。

  本次发布会,组委会发布了2016年环太湖赛领骑衫(森地客)和官方唯一指定用车(奥迪)。值得一提的是,在领骑衫发布仪式中,六名领骑衫模特均为2015年环太湖赛业余赛的明星选手。无锡、湖州、长兴、安吉、吴江、南通、海门、武进、句容九个城市代表通过环太湖赛LOGO点亮城市方式,揭幕2016环太湖赛参赛城市。最后,组委会以骑动“光电自行车”的方式,启动2016环太湖赛,寓意着江浙两省蓄力启航2016年环太湖赛。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