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脉之光"首饰艺术展 展示“一带一路”国家民族文化

2016年10月18日 18:54:42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023日至26日名城会期间,南京博物馆将举办“金陵城韵”艺术展,其中包括“丝脉之光”首饰艺术展

“丝脉之光”首饰艺术展亮点多多 

  “丝脉之光”首饰艺术展以“丝路”服饰制作技艺为脉络,以古代首饰与现代首饰交相辉映的方式展出,在传统文化与当代文化中穿越。展览包含“一带一路”国家民族原件展与当代设计饰品展两个部分。

国际著名设计大师应邀参展

  展览邀请了皮埃尔·伊夫·帕克特、克莉丝汀·德瓦尼、古斯塔沃·埃斯特拉达三名国际著名首饰设计师携带作品参展。

  其中,设计师皮埃尔的技术和艺术品质赋予了奇特创作以生命,他的作品让金属本身以及金属色泽的微妙变化占主导地位。


先来一睹为快!

图片展示

图片展示

图片展示

  在南京艺术学院设计学院首饰专业工作室,来自南艺设计学院首饰专业60名学生与三位国外优秀设计师以组合配对基于“一带一路”国家民族原件展与四项非遗工艺带来的灵感,进行联合设计。最终展出40套有关“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特色或四项非遗工艺特色的创意作品。

“一带一路”国家的文化交流展示平台

  “一带一路”国家民族原件展当中的27件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民族特色手工艺品,充分展现“一带一路”国家的历史文化和民族特色手工艺,展现不同地域、文化在各个时期中的交流与发展。首饰原件主要来源国家包括菲律宾、马来西亚、印度、巴基斯坦、阿富汗、土库曼斯坦、也门、阿尔及利亚多国。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