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国理政新实践·江苏篇】成风化人凝心聚力 江苏深入推进道德讲堂建设

2016年10月12日 19:08:32 | 来源:江苏广电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昨天在常州召开的江苏省深化道德讲堂建设暨精神文明建设表彰会上,与会者经过实地观摩和交流发言后,纷纷表示,道德讲堂是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有效载体,会后将进一步推进道德讲堂的全面覆盖、有效应用。

  来自全省各地、各行各业的与会者来到常州市薛家镇、戚机厂、花园南村社区等地进行观摩体验,这里的道德讲堂形成了"唱歌曲、学模范、诵经典、发善心、送吉祥"的标准流程,以百姓视角,利用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人讲自己事、身边事教身边人。大家认为,道德讲堂流程合理,内容活跃,是群众易于参与、乐于参与的道德建设平台。

  江苏省淮安中学校长王玉洲说:“常州道德讲堂的内容是生活化、是挖掘身边老百姓身边的人和事,避免了道德教育说教、空洞、不易为人理解。”

  国无德不兴,人无德不立。道德讲堂是江苏省的首创,发端于常州。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全省已建成各类道德讲堂3.8万多个,举办各种形式的活动44万多场,受众达3600多万人次,已成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人们坚定文化自信的生动课堂。居民楼、村小组、班集体、车间等"毛细血管",让一个个道德讲堂成为道德"能量场",一名名好人成为核心价值的"直播员"。大家表示,会后将进一步整合资源、深化建设,让道德讲堂能走进社会的角角落落,吸引更多的人参与,让道德传播得更广更实。

  无锡市新吴区江溪街道太湖花园第二社区党总支书记桑梅表示:“首先要常态化,把道德讲堂的内容延伸下去、扩展开来。”

  南通市启秀中学党委书记、副校长缪应锋说:“我们想通过我们文明习惯的养成教育、以及仪式教育的熏陶、社会实践的践行,让我们的孩子从小感悟到道德的力量。”

  南通市老年人活动中心主任罗蓓指出:“在道德讲堂的内容设计、形式上面,我们要更加注重特色和效果,让我们前来活动的老年人浸润在核心价值观和文明礼仪中。”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