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国理政新实践·江苏篇】县委书记工作讲坛反响热烈 领导干部要做求真务实的倡导者、实践者、推动者

2016年10月09日 19:15:01 | 来源:江苏广电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在昨天江苏省委举办的第二期县委书记工作讲坛上,8位县委书记围绕"大力弘扬求真务实,说实话办实事求实效"主题上台开讲接受检阅,省委书记李强更借讲坛给全省各级干部群众上了一堂精彩的大课,带领大家激扬思想凝聚共识,开拓干事创业思路。

  为什么当前要突出强调求真务实?省委书记李强指出,求真务实是共产党人应该具备的政治品格,是检验新班子工作状态的试金石,是干事创业的关键所在。今后五年,新班子要带领干部完成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使命,不真不实就难以完成新使命,实现新作为。很多工作在基层一线的领导干部表示,李书记为聆听论坛的市、县、乡领导干部们厘清了"求真务实"的深刻内涵,突出了当下江苏要让"求真务实"深植于心、见诸行动的紧迫性。

  盐城市盐都区经信委主任徐洪顺表示:“李书记讲话立意高远,深入浅出,为我们基层各级干部实事求是、求真务实明思想、定要求,作示范、鼓干劲,字字句句饱含深情、语重心长,讲的都是基层干群想说的话、基层干群爱听的话。”

  宿迁市泗阳县委书记徐勤忠说:“听了之后感觉要求更明了、措施更实了、干劲也更足了。在工作中,我们将始终突出问题导向、需求导向、效果导向,带头讲真话听真话、谋实事办实事。”

  工作中怎样才能做到求真务实?李书记强调要紧紧抓住"敢讲真话"、"善抓具体"、"务求实效"三个关键。既要敢讲真话、又要听得进真话,既要知"家底",又要敢负责,要善于抓具体抓细节,还要多看群众获得感。大家表示,李书记这些生动而深刻的语言, 让大家明确了当一名"称职"县委书记的要求,也督促了每一个基层党委班子的带头人主动对标找差,谋求科学发展的好办法、新路径。

  苏州市市容市政管理局局长金锡奇表示:“我们将着眼城市特色,加强源头治理,多功能服务,努力让苏州古朴与现代相映、美好与发展相随、整洁与舒心相伴。”

  宿迁市泗洪县瑶沟乡党委书记许可说:“我们将在今后的工作中,狠抓为民办实事项目,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

  此次登台的8位书记作为新一届县域发展带头人,工作经历不尽相同,有的在基层工作多年,有的刚刚从省级机关下派;有的担任多年县委书记,有的还是刚提拔的"新手"。发言中,他们从问题导向入手,从县(市、区)情特点出发,从推动既定目标落实的角度切入,发言重点突出,言简意赅,生动体现了本次论坛"求真务实"的主题精神。 而讲坛通过电视电话会议的形式,把省委的精神和要求一直传达到乡镇每一个基层单位,传达到每一个干部群众的心中,让大家认识到弘扬求真务实作风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也一定能够更好地为江苏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和全面建成高水平的小康社会凝聚共识,统一思想,提供动力。  

  淮安市清江浦区委书记仲凤笔表示:“围绕求真务实这个问题,讲情况、讲心得、找问题、给措施。这本身就是个求真务实的举措,给我们树立了榜样,给出了示范。交流发言的8个书记,都是直奔主题,找短板、摆问题、拿举措,让我们深受启发。下一步我们将认真地学习领会李书记的讲话精神,确保讲话精神在清江浦区落地生根,结出硕果。”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