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国理政新实践·江苏篇】江苏发布"十三五"养老服务业发展规划

2016年10月09日 19:08:30 | 来源:江苏广电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是中国传统佳节重阳节,也是江苏省第29个敬老日。《江苏省"十三五"养老服务业发展规划》近日经意正式实施,全省1648万老年人将享受到更多养老配套服务。

  《规划》明确,到"十三五"末,全面建成以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补充、医养深度融合,功能完善、服务优良、监管到位、覆盖城乡的养老服务体系。

  到2020年,城乡社区居家养老服务基本实现全覆盖,城市街道开展日间照料服务,城市社区提供助餐服务,城乡标准化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建成率分别达到80%、40%以上。千名老年人拥有养老床位数达到40张以上。社会力量举办或经营床位数占总床位的比例达到70%以上。生活照料、医疗护理、精神慰藉和紧急救援等养老服务覆盖城乡所有有需要的老年人。

  未来几年也是医养资源深度融合的阶段。到"十三五"末,江苏省每个县(市、区)建有1所以上老年护理院或老年康复医院,全省老年护理院达到200所以上。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