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国理政新实践·江苏篇】打造精品攀登高峰 续写江苏文学新篇章

2016年09月24日 18:55:31 | 来源:江苏广电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4日上午,由江苏省委宣传部、江苏省作协、人民文学出版社等举办的"江苏当代作家与中国当代文学"研讨会暨《江苏当代作家研究资料丛书》首发式在中国现代文学馆举行。中国作家协会主席铁凝,江苏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王燕文出席会议并讲话。

  【江苏当代作家与中国当代文学研讨会在京举行】

  铁凝在讲话中说,当代江苏文学始终奔涌着丰沛的创造力,为中国文学作出了重要的贡献。江苏作家才华横溢,勤奋低调,以沉静的心态紧跟时代的日新月异,在飞翔的文字间不断的突破自我,赢得了广大读者的热爱。希望江苏广大作家深刻认识肩负的责任,讲述中国故事,传播中国精神,向着艺术高峰不断迈进,创作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优秀作品。

  王燕文在讲话中说,通过多种途径对江苏作家进行广泛宣传推介,让优秀的江苏文学作品在走向全国、走向世界中充分展示魅力,更有利于进一步推动文学的发展繁荣,也更有利于带动其他艺术门类和样式的发展繁荣。希望江苏作家借这样的机会,积极切磋交流、取长补短、提升自己,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要求,贯彻中央《关于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的意见》部署,在今后的文学道路上更加坚定自信自觉,以新的高度、新的姿态担当好文学使命,努力创作出更多体现江苏特色、代表江苏风貌、具有江苏风格的文学精品,用更多扛鼎之作成就江苏文学事业的新辉煌。

  【《江苏当代作家研究资料丛书》在京首发】

  《江苏当代作家研究资料丛书》,共16卷、560万字,由人民文学出版社历时三年精心编制完成,书中收录了陆文夫、陈白尘、胡石言、高晓声等有突出文学成就和影响的16位江苏作家的研究资料。此举也是江苏文坛前所未有的一项开拓性、建设性文学举措,在全国省级文坛尚属首例,为当代文学研究者,提供了难得的第一手参考资料和艺术评价的参照。

  首发式上,主办方还向中国作协创研部、中国现代文学馆、中国社会科学院文学研究所、北京大学、南京大学等高校和研究机构赠送"江苏当代作家研究资料丛书"。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