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看男生的世界|00后说

2016年09月22日 11:20:53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文/西米露  

(作者西米露,00后,南京市初中三年级学生;本文系作者为荔枝网及旗下“荔枝新闻”客户端独家供稿,转载请注明出处。)

  

  据说,男生的心理年龄比女生小,他们总显得比女生幼稚。对于这个说法,我倒没有什么体会。但是到了初中,当我认识的一个颇老实的小学同学也开始戴着黑框眼镜在走廊上晃悠时,我就开始觉得男生确实是“幼稚”。

  男生真的不冷吗?

  夏天,男生们打球回来一身汗,然后把空调打到17度。女生们纷纷套上外套,而男生们则仍然穿着短袖用课本扇风,恨不得脱光了才痛快。

  英语课时,我冻得发抖,穿着外套把手缩到袖子里去。

  旁边的男生问我:“为什么穿这么多?”

  我说:“冷啊。”

  他回答:“我也冷。”

  可是他穿着短袖,甩着膀子,根本没有冷意啊。谁能穿这么少在17度的空调房呆一天呢?男生也是人啊,也会感觉到冷吧。可是谁也不会去建议把空调调高一点,谁也不会像女生一样穿上外套,把冷意表现出来。男孩子们好像认为“怕冷”是女生的特权,男生只能怕热,怕冷的男生“娘娘腔”,但是这害的是自己的身体啊。

  冬天,有些男生好像感知不到季节的变化,照样穿短袖,别人问起也总是回答:“不冷。”但是课堂上开始有男生拿出餐巾纸吸鼻子、打喷嚏。再坚硬的身板也难以抵御寒潮啊,毕竟我们都是血肉之躯。

  冬天的中午,有的男生面对面比赛“脱衣服”,你脱一件,我脱一件,看谁先受不了。诚然,冬天穿成一个球是十分碍事的,但也没有必要在中国过澳大利亚的季节吧。

  谁最帅?

  男生总是显得很帅。在女生的优雅和男生的帅中间,我更希望自己是一个帅的人,帅总是有魅力的。

  男生喜欢比谁最帅。天生长得怎么样,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的事,后天自然无力挽回。男生的相貌,自己看着办吧,但是男生们可以在行为上更帅。

  班上许多男生喜欢提前学高中甚至大学的内容,什么“微积分”、“柯拉伯龙方程”……同桌在物理课上做高中化学,满纸看不懂的公式。男生们在课上最爱讨论的事情,除了电游和足球,就是“你上到高几的内容了?”在同伴回答“我电还没有学完”的时候,就可以说声“那是我初一学的,好垃圾。”在他们心里,好像学得越超前越帅,自己学的东西别人都没有学过,对于男生来讲是颇幸福的事。比如我的同桌,好像很享受他写化学式时我疑惑的目光。

  男生们好像很叛逆,叛逆也是帅的表现吧。一周前四天天天迟到,老师骂的时候眼睛向其他地方看,一副满不在意的样子。第五天就算没迟到也要在门外晃到很晚再进来,不迟到怎么叫帅呢?

  男孩子们好像大多喜欢愤世嫉俗地讨论政治话题。历史课上他们总爱讨论国共内战的秘闻,词语偏激,一副义愤填膺的样子。我觉得他们有自己的是非观是好事,但我也想说,有时候出自他们口中的话是否过重了,或者他们可能只是因为叛逆而选择讨厌自己所在的制度?

  最后,我到底想干嘛?

  男生耍酷,而真正能判断他们酷不酷的,是女生。

  我想说,以上种种都不叫酷,也不叫帅,最多只能叫可爱。

  我知道作为一个女生如此愚昧地描述男生是一件多么荒诞并且主观臆断的事,但在大部分女生心中,男生的上述行为都是不被认可的。

  当一个男生冬天穿外套上学,别人让他脱下来时,他不一定要碍于情面脱下外套在寒风中瑟瑟发抖还装作无所谓,他完全可以严肃地说:“我冷不想脱。”这种真实才是一种帅气,一种让人抵御不住的魅力。

  男生也可以遵守他认为对的规则,这不代表他不会思考,不懂反抗,男生也可以主动帮老师的忙,认真听讲,这不代表他是书呆子不是男子汉;男生也可以在空调温度过低时提议升高温度,这代表他对自己和别人的身体负责!

  一个人多多少少应该活在自己的世界里,做自己认为对的事情,那才叫潇洒。

  我对于男生,是好奇和憧憬,我喜欢他们之间直爽的关系、简单大方的交流。如果有来生,我希望体验一下做一次男生,一个有时说些脏话发泄情绪,足够强壮可以使自己和朋友免受欺负的男生。如果我是男生,我就要当一个足够真实、足够帅的男生。

  等我成了男生,我一定会把这篇文章好好改改,让它像点样子。

欢迎关注荔枝锐评(lizhirp)微信公众号: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