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采访遭殴打!南京二桥公园为何不让游客进入?

2015年09月22日 10:33:04 | 来源:新闻《360》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有网友在西祠论坛爆料称,二桥公园,这个曾经是中国建设规模最大,拥有桥梁资料最丰富的桥梁主题公园,现在野草丛生,一片荒芜,并且暂停营业,禁止游客进入。到底是什么情况,江苏广电总台新闻中心记者现场探访了一番。

  ▲拖挂货车驶入公园内

  这里就是位于南京市新港开发区新港大道上的二桥公园,二桥公园的牌子依然是非常清晰,而且远处二桥公园大门的一些基础设施也还在,像门卫室、检票的栅栏等也是存在的,而且门卫室现在也还有人在值班。

  但是当记者要求进入的时候呢,门卫却制止了,他说现在二桥公园已经不对普通游客开放了。往二桥公园里面看,在目力所及的地方能够发现,很多杂草都没有清理,而里面却停了很多大型的拖挂货车。

  爆料网友在网帖中说,二桥公园内荒草丛生,休闲娱乐设施锈迹斑斑、陈旧失修,而且园内停有很多大货车。而据记者了解,这个公园以前并不这样。这个公园依南京长江二桥而建,占地700多亩,工程总投资2.6亿元,曾经是中国建设规模最大,拥有桥梁资料最丰富的桥梁主题公园。2001年9月建成开园时,曾在三个月内创下了接待170万参观人次的纪录。那么,这个公园是从什么时候开始走向现在这种困境的呢?

  ▲南京二桥公园昔日美景

  二桥公园门口有一个背部对着外面的破败的公告牌,从公告发布的时间上能看到,这是2009年12月26号由二桥公园发布的一个公告,通知游客,江苏省物价局将会在2010年将会对门票的收费标准作出调整,能看出至少在2010年,二桥公园还是作为一个正常的公园,面向游客开放的。

  在二桥公园门口记者发现,虽然普通游客无法进入,但是对那些手持鱼竿、声称是进去钓鱼的人,严防死守的门卫就会欣然放行。为什么公园不对普通游客开放,只能进去钓鱼?为什么国家投入大量资金建设的公园现在荒废至此,江苏广电总台新闻中心将会继续关注。

  就在记者想进一步摸清,到底是什么原因造成目前二桥公园管理不善时,我们的正常采访遭到了来自公园内部人员的阻拦,并砸坏了采访设备,以至于采访素材遭到毁坏。这背后,究竟有什么见不得人的秘密?

   

  

  江苏公共·新闻频道《新闻360》将继续关注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