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国理政新实践·江苏篇】李强在宿迁徐州调研 激发更强内生动力 共同致富奔小康

2016年07月26日 16:11:01 | 来源:江苏广电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 7月25至26日,江苏省委书记李强冒着酷暑赴宿迁、徐州调研。他强调,苏北是江苏经济发展的洼地,当前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部署要求和省委十二届十二次全会精神,进一步激发内生动力,强化创新驱动发展,突出转型升级重点,闯出更多发展新路,共同致富建设全面小康。

  李强在宿迁考察了泗阳县卢集镇郝桥村、市政务服务“便民方舟”和苏宿工业园区,了解实施脱贫致富奔小康工程、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和南北共建工业园区的最新进展。在郝桥村,李强进果园、访农户、看党群服务中心和企业加工点,他指出,要根据各乡村实际和资源特色,大力调整农业种植结构,鼓励吸引更多有专业知识的年轻人从事高效农业,提高土地产出效益,尽快找到一条农民致富路子。对宿迁推行“四证一体”“三证合一” “一证一号”改革以及信用体系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李强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在改革上加大探索力度,善于整合资源,进一步优化政务服务,千方百计激发社会活力。

  在徐州期间,李强先后来到睢宁县沙集镇、徐州科技园中关村信息谷、江苏中能硅业科技发展公司和徐工集团调研。李强向沙集镇电商创业者了解农村电商致富农民的情况,鼓励他们拓展产品销售渠道,帮助当地特色农产品开拓市场,做强特色品牌,让更多农民腰包鼓起来。李强勉励中关村信息谷发挥好平台集聚作用,为徐州吸引更多创业人才和创业项目,带动创新创业热潮。中能硅业是目前世界领先的光伏原材料供应商,李强希望他们在新能源解决方案领域加大探索,拓展更多应用市场,为能源转型发挥更大作用。在徐工大吨位起重机生产基地,李强希望徐工加大智能化提升力度,通过制造业服务化来延伸价值链。

  李强在调研中指出,宿迁生态优势明显,发展潜力很大;徐州是我国老工业基地,区位优势明显。李强强调,当前要积极践行新发展理念,营造创新创业氛围,激发更强内生动力。要聚焦重点特色产业,通过南北共建、对口协作等机制增加科技创新力量,发挥优势打造区域性科技人才高地和科技创新高地。要倍加珍惜生态资源,提高产业进入门槛,坚持高起点高标准,让生态优势发挥更强竞争力。要围绕“百姓富”想更多办法举措,落实扶贫开发各项部署,积极调动低收入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的积极性,发挥好农村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上下齐心共同奋斗,让乡亲们尽快过上好日子。

  省委常委、秘书长樊金龙参加调研。

  荔枝全媒体记者/周明、高彦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