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职了,别碰“商业秘密”

2016年07月23日 07:00:11 |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从2013年开始,经最高人民法院指定:南京铁路运输法院除了负责铁路专属案件审判,还管辖南京市7个区的知识产权案件。最近,该院公布了近三年来的10起典型知识产权案例。提醒商家和市民要培养知识产权意识,否则一不留神就会触犯法律。

  今天发布的十大知识产权典型案例中,有一起案例引起广泛关注。被告人袁某原系南京某公司的副总工程师。2013年,袁某离职后,自己组建了一家技术公司,并利用掌握到的原公司商业秘密,制作了图纸和计算机报告,出售给北京的一家技术服务公司,从中获取了丰厚利润。袁某的行为已经触犯了侵犯商业秘密罪,被判处1年有期徒刑,并处罚金8万元。

  法官提醒,目前技术人员的流动非常频繁,离职后要谨防侵犯“商业秘密”的行为。

  据了解,南京铁路运输法院集中管辖知识产权案件以来,共受理各类知识产权案件3174件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