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 全省房地产开发投资加快

2016年07月23日 06:59:16 |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随着江宁、浦口等地多个住宅项目的竣工,南京上半年房地产市场竣工面积大幅增加,22号,在省统计局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相关负责人就全省房地产业的开发投资情况等进行了介绍。

  房价居高不下,让开发商加快了投资步伐。今年上半年,我省房地产开发投资近4500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了8.1%,房地产业增加值超过1800亿元,同时,全省商品房销售面积近6700万平方米,比去年同期增长44.4%,涨幅高于全国平均水平。而就最近一个月来说,尽管南京等热点城市的房价涨幅比今年初有所收窄,但与5月份相比,6月份全省待售面积仍减少了50.8万平方米。对此,省统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我省南京、苏州、徐州等地的楼市发展水平不均衡,建议各个城市因城施策。

  今年以来,南京先后出台了“宁十七条”、双控政策等,苏州等地也陆续出台新政调控房价,国家统计局江苏调查总队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在调研中发现这些政策的成效已逐步显现,随着南京为热点区域设置“动态封顶价”等举措的提出,今年下半年,全省总体房价涨幅将会趋于平稳。

  国家统计局江苏调查总队副总队长仲柯:“政策的效应在起作用,所以我们判断下半年房价增幅会有所放缓,包括政策的影响,包括一系列的因素,但还是在一定的价位上,城市分化比较明显,一些城市房价比较平稳,一些城市涨幅会放缓。”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