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国理政新实践·江苏篇】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恪守政治规矩 找准党员“坐标”

2016年07月17日 18:32:35 | 来源:江苏广电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重要讲话中强调,要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着力提高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着力增强抵御风险和拒腐防变能力。在江苏各地,广大党员干部在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的能力,永葆共产党人拒腐蚀、永不沾的政治本色。

  作为"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盐城市滨海县人民检察院党总支正结合"两学一做"专题教育,通过党员活动之家、党员荣誉墙等多种形式进一步加强党员管理。他们还充分利用"互联网+党建"模式,开通"掌上滨检"官方微信,促进办案质量和效率同步提升。

  盐城市滨海县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王志道:深入贯彻习总书记讲话精神,作为我们检察机关就是要持续推进反腐败工作,对那些为官不为、为官乱为、侵害群众利益、贪污受贿的腐败分子,要坚决查处、严厉打击。

  为严格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新要求,刚刚被表彰的"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淮安市公安局特巡警支队党支部,眼下正开展"坚定信念、敢于担当"的主题教育活动。成立抗洪抢险突击队、设立便民服务岗、开展互联网+主动型巡防等一系列新做法新举措,让广大民警时刻践行"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的宗旨。

  淮安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队党支部副书记顾欣:总书记讲话中要求每一个党员都要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作为公安机关一支尖兵队伍,我们更要把对党的忠诚化作实际行动,加强队伍作风建设,做到自我监督、自我约束,警钟长鸣。

  "治国必先治党、治党务必从严"。在南京、无锡、宿迁等地,各级纪检部门纷纷召开专题党课强化责任意识,结合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聚焦重点问题,始终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用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过硬纪检队伍,为党筑牢廉洁根基。

  南京市雨花台区纪委纪检干部监督室主任田月华:习总书记在七一讲话中指出,我们党面临的最大威胁就是腐败。作为我们基层纪委,要严肃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问题和"微腐败",强化"不敢"的氛围,使基层干部敬畏知止。

  全面从严治党,靠的是行动。在扬州,持续开展的党组织和党员统一活动日让数千名机关党员干部深入基层一线,服务群众;淮安盱眙针对"为官不为"的现象开出处分"大单"毫不手软,先后有200多名党员干部被问责;省民政厅专门成立审计处,并建立专项巡察制度,定期对全省民政系统和直属单位进行审计和巡察,确保惠民资金真正用之于民……一系列铆足力气、下足工夫的举措,推动江苏各地管党治党工作真正严到底、严到位、严到要害处,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提供了坚实保障。 

  江苏省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副主任张加华:当前我们党的建设方面还有一些失之于宽、失之于软、失之于松的问题,所以总书记在这次讲话中特别谈到全面从严治党要严字当头,通过党内政治生活的改善来构建良好的政治生态。始终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才能够领导人民,人民也才能够支持你,去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向前推进。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