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国理政新实践·江苏篇】中韩、中澳自贸协定效应凸显 上半年江苏进出口关税减免超14亿

2016年07月16日 19:20:33 | 来源:江苏广电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aa200012f37c47cfa6f

  中韩、中澳自贸协定正式生效已满半年,上万种商品获得进出口关税减免,江苏企业也由此获得超13亿元的出口关税红利。

  南通化工轻工股份有限公司常年从韩国进口化工原料,自中韩自贸协定生效以来,公司主要采购的硫磺、苯乙烯等关税不同程度减免。

  南通化工轻工股份有限公司苯乙烯部经理崔海龙:按照正常的税率我们应该是降低了七十几万的样子,应该来说对企业的发展还是有一些帮助。   

  2015年12月20日起,中韩、中澳自贸协定正式实施,给本就往来密切的双方贸易开拓新空间,从而增强两国进出口企业的竞争力。 

  张家港海关通关科主任科员吴凡:从海关数据来看,这半年来企业还是得到了很多实惠的,当前世界经济形势不好,外需低迷,进出口压力较大,这两项自贸协定无疑是扩大进出口的一把"金钥匙"。

  根据南京海关提供的最新数据显示: 今天上半年,江苏口岸优惠贸易协定货物进口货值列全国第2位。其中,自韩国进口货物货值7.35亿美元,享受关税优惠0.78亿元。自澳大利亚进口货物货值2.04亿美元,享受关税优惠0.44亿元。在出口方面,上半年江苏省共签发中韩自贸协定下优惠原产地证48123份,签证金额24.65亿美元,中澳自贸协定下优惠原产地证44245份,签证金额16.74亿美元,两项总计减免关税超13亿元。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