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国理政新实践·江苏篇】江苏上半年工业运行平稳向好

2016年07月16日 19:02:29 | 来源:江苏广电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年以来江苏积极践行新理念,适应新常态,加快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企业制造装备升级和互联网化提升,全省工业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稳中有进。

aa200012a444fc3f1da

来自省经济运行局的数据显示:上半年全省规模以上工业实现增加值17068.4亿元,同比增长7.8%,高于全国1.8个百分点。增速环比提升0.1个百分点,月度走势总体平稳。主要生产要素供给保持平稳,工业用电同比增长2.8%,完成货运量同比下降0.8%,降幅收窄。运行质量稳步提升,工业利润同比增长10.%;全省规模以上工业主营业务收入、利润总额均居全国第一,占全国比重分别为14.3%、15.5%,均较去年同期提高0.4个百分点。八大主要工业行业中,医药同比增长13.7%;轻工烟草、石化、机械行业均高于全省平均水平。徐工集团今年上半年实现销售375亿,自2012年达到年销售额1000亿的最高峰后首次止跌回稳,增长模式发生了从量的扩张到质效提高的历史性变化。 

徐工集团总经理王民:今年由于我们更加注重智能制造的抓手,更注重和客户接近,细分市场,销售收入和去年持平,没有下滑了。更为可喜的是利润增长40%,一些中高端市场有所突破。比如美国市场的突破,巴西市场的突破,德国市场的突破。对于徐工来讲,今年是一个转折点。   

aa1000126dd172b8c5c

上半年全省技改投资同比增长21.6%,一半以上资金用于加快智能生产线、智能工厂的建设,围绕客户需求,推出信息技术新产品,一批企业从单纯制造向服务型制造华丽转身,企业产业结构持续优化。

省经信委副主任戴跃强:今年总的要要推进1000家大中型企业实现制造装备升级,1000家大中型企业实现互联网化,从而促进江苏制造结构更优、质量更高、效益更好。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