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雨今夜起继续发威 江苏省防指发布洪水橙色预警

2016年07月02日 18:21:32 | 来源:江苏广电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

  从前天夜间开始,长江和淮河之间强降雨迅速发展。江苏迎来了入梅之后范围最大,强度最强的降雨过程 。包括南京在内的江苏很多地方都出现了暴雨局部大暴雨。这场暴雨,让南京很多地方“积水成海”。今天,南京的雨量有所减少,南京路面的积水还严重吗?未来几天,还会遇到这样的大雨吗?

  【雨量减小 南京主城主干道路积水已退】

  在南京集庆门大街和燕山路的十字路口,昨天雨情最严重的时候,积水已经基本上漫过了记者的脚踝。随着今天雨量的减少和水情的排除,记者今天再次来到这里发现路面没有严重的积水,车辆恢复了正常的通行。

  这是我们的几路记者昨天分别在南京城西,城东,城北,城南拍下的画面。经过市政人员一昼夜的奋战, 到昨晚8点,南京主城最后一个积水点在河西地区被排除。

  在南京市城管总队指挥中心的大屏可以看到,包括昨天积水很严重的燕山路万达广场,到今天已经没有了严重的积水。

  南京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总队指挥中心主任科员王晓满表示,气象台已经取消了城区的黄色暴雨预警,从昨晚开始主城所有积水全部排掉了。目前通过对水位的监测发现,外秦淮河水位比较高。

  【省防指发布洪水橙色预警】

  虽然南京城区的水患解除了,但因为受强降雨的影响,全省部分地区的河湖水位已经超过警戒水位。南京长江下关站超警戒水位0.2米。滁河晓桥站超警戒水位0.41米。淮河盱 眙段水位也在持续上升,今天上午7点,淮河江苏段水位已突破13.50米的正常通航水位。江苏省防汛抗旱指挥部, 在今天上午也发布了洪水橙色预警。

  盱眙县海事处盱城海事所工作人员张晓东表示,海事部门在防汛期间成立了抢险应急分队,做到恶劣天气 24小时值班,及时收集气象部门和水情信息,做到有险情能在第一时间及时妥善处置,确保汛期期间的船只和人员安全,保证淮河盱眙段航道的安全畅通。

  【今天夜里起又将迎来强降水】

  从昨天下午2点到今天下午2点,江苏沿江和苏南地区182个乡、镇达到大暴雨。其中,最大雨量,在溧阳埭头镇,达到了230.4毫米。而根据气象部门预计,从今天夜里开始,我省各地又将迎来持续性强降水 ,并可能伴有雷电,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今晚8点到明天上午8点,苏南北部,沿江及江淮之间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3号上午8点到4号上午8点,沿江及江淮之间达到暴雨。南京降水预计过程累积雨量150-200毫米。局部地区可达300毫米左右。

  根据南京市城管局的要求,在主汛期期间,各区执法大队要组织不少于20人的应急抢险突击队,而南京市城管行政执法总队,也已组织了500人的抢险突击队,一旦险情发生,会迅速到达现场处置。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