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影响出行!火车站退票窗口爆满 机场启动应急预案

2016年07月02日 18:24:18 | 来源:江苏广电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目前随着雨带的漂移变化,南京火车站的铁路运行,南京禄口国际机场部分国内航班也都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影响。

  【西南方向航班受暴雨影响严重】

  记者首先来到南京禄口国际机场,这里的液晶屏上实时刷新着航班的信息,记者发现,桂林,南宁,昆明飞往南京的航班都因天气原因发生延误。而南京飞往西南方向的航班受恶劣天气影响最严重

  对此南京禄口国际机场的工作人员做了解释。南京禄口国际机场指挥中心副主任许彬表示,今天的雨带主要是在南京的南面,主要是在武汉,合肥这一带,在南部、西南地区实施了流量控制,包括广州、深圳、贵阳、昆明等地都受到了影响。

  【机场适时启动应急预案】

  应对暴雨,南京禄口国际机场已经启动了航班大面积延误蓝色预警。南京禄口国际机场指挥中心副主任许彬表示,如果雨大会酌情启动预案,预案分成四个等级,蓝、黄、橙、红,红色是最高等级;接下来机场还会加派了人手和设备设施。

  对于今天的雨情,许彬说他们会酌情考虑,如果出现大面积的航班延误,他们会妥善安排旅客的食宿。

  【火车站改退票窗口爆满 部分车次停运两天 】

  除了机场,南京火车站也因为暴雨影响出现了误点,不少车次还被停运。记者赶到南京站的时候,发现在售票大厅的改签退票窗口前,挤满了人。暴雨导致部分列车连续两天停运,这让不少旅客很折腾。

  一位旅客昨天买的K506次列车因暴雨停运,再进行退票处理后他想再买其它车次去菏泽,但是已经无法买到车票,不过幸运的是在记者离开车站前的几分钟,这位大哥顺利地买到了一张站票,总算是能回家了。

  目前,南京火车站的官方微博上已经转发了最新列车停运表,列出了所有停运的列车,其中部分车次会经停南京,希望各位乘客对照相关信息,做好出行安排。

  就记者了解到的情况来看,目前高铁动车,受大雨影响较少,普通车次则变化较大,所以提醒出行的市民能选择高铁尽量选择高铁,以免影响行程。

  【7月2日停运 改发 列车车次表】

  深圳东至郑州Z148/5次停运。安庆开K8558次停运。

  安庆开K8436/3次改由合肥始发。苏州开K1328/5次停运。

  东莞东开K1030次、深圳东开K92/3次停运。

  福州开K1576/7次、汉口开2614/5次、威海开K1066/7次、

  南昌开K342/3次,青岛开K344/1次停运。厦门开Z308次,

  济南开K1284/1次、烟台开K878/5次、青岛开K1136/7次、

  贵阳开 K1202/3 次,大同开K731/0次、连云港东开K304/1次,

  北京西开K1453次、Z59/8/9次、Z307次、K571次停运。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