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灾前16年的老兵主动请缨作战

2016年06月25日 20:47:14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编者按:盐城龙卷风冰雹严重灾害发生后,荔枝网、荔枝新闻救援特别报道小组立刻赶赴现场。荔枝新闻记者蒋婕、夏天为您带来救灾现场的最新消息。)

 

  荔枝新闻记者今天来到阜宁计桥村,65名从合肥来的武警交通三总队第八支队十中队的战士在紧张忙碌着,他们今天的主要工作是清理垃圾、转移、清理物资,抢救人民群众财产等。据中队王浩亮指导员介绍,目前人员搜救工作已经接近尾声,接下来就是灾区重建工作了。今天上午的成果还不少,其中包括安全救出一名被困孕妇,另一位被砸伤头部的老人也被妥善安置。他们还帮助群众从废墟中挖出粮食上万斤。这一切离不开每一位成员的努力。据介绍,该中队在此救援共有65人,其中38名是党员。

  来此救援前,中队在“两学一做”活动中就提出了“一个党员一面旗,一个党员一道岗”的口号,具体表现在“平时工作看得出来,困难面前站得出来,关键时刻豁得出来”。在这38名党员中,周小平战士很值得大家敬佩。这是一名入伍16年的老兵,也是一名优秀党员,今年底,周小平将光荣退伍。这次抢险前,他的妻子和孩子本应来队合家团聚,这是一年一次的机会,有45天团聚的假期。周小平本想着和家人早日团聚,但灾情发生后,周小平第一个请缨作战,和家人团聚只能延后了。今天上午,有一户人家的煤气包疑似泄露,周小平第一个冲进去抢险。他也成为了队里年轻人的榜样。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