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间救援队:哪里需要就出现在哪里的勇士

2016年06月25日 20:49:53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在盐城阜宁的救援一线,还活跃着一直民间救援队伍,他们来自各行各业, 平日里和大家一样正常上班、工作、生活,一旦接到求助信息,他们就会立刻挺身而出,一次又一次助人摆脱困境。他们有个响亮的名字——蓝天救援队,这次江苏各分队出动近百人的队伍,赶到各点救援。

  1米60的个头,黝黑的皮肤,平日里如果看到这样的姑娘,一定不是人群中最显眼的。然而在盐城阜宁的救援一线,她们作为“女汉子”,却用自己的爱心和专业 技能,给受灾群众带来一个又一个生的希望,成为政府救援的有益补充。

  南京蓝天救援队刘艳芬:“其实我们蓝天的女孩,基本上都是以女汉子著称,比如他们形容好多女孩漂亮什么的,形容我们蓝天的女孩就是霸气。”

  历次中救援中蓝天队员奋不顾身,守护生命的身影,让刘艳芬对这个爱心 大家庭充满向往。说干就干,她立即提出入队申请。豪爽的性格,让这个北方女孩迅速融入队伍。尽管这次是第一次参与重大救助,但是刘艳芬能力却丝毫不逊色于男队 员。无论是汇总求助信息,还是带领队伍赶往前线,就连体力活儿也完全不在话下。

  当初加入蓝天救援队,身边的朋友担心刘艳芬会遇到危险,都不支持。不过家人了解她的脾气,都鼓励她放手去做,家里的事情大多是婆婆在操心。这次来到阜宁,要和10岁的儿子暂时分别,心里多少总有愧疚。这两天晚上,她睡觉思念儿子的时候,总会把宝贝的照片拿出来翻看。

  同样,来自安徽马鞍山的出租车司机任靓,也是因为多年以来的公益梦想加 入蓝天救援队。十多天前,父亲出车祸住进ICU,最近刚出院,然而在得知阜宁遭受龙卷风袭击的消息后,他还是义无反顾的选择第一时间来到受灾地区参与救援。

  南京蓝天救援队任靓:“怎么说呢,家里还有人照顾,这里受灾人民这么多,咱们做点自己能该做的吧,所以选择来到这里,没有在家。”

  和队友一起协助搜救排查,转运居民生活物资,疏通道路清理障碍,这两天任靓马不停蹄参与救援,任靓一直没给家里打电话,只是走之前匆匆发了条信息。

  最后在记者的建议下,任靓在救援现场给家人捎去问候。

  听到父亲病情已经好转,远在阜宁的儿子心头也多了些许宽慰。

  南京蓝天救援队任靓:“希望家里的父亲能够早日康复,儿子现在在这里不能在家里陪你,希望阜宁的居民,能够尽快的恢复家里的生活,恢复家乡的建设。”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