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记者亲历:灾区里“的哥”老戴不平凡的一天

2016年06月25日 20:31:23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编者按:盐城龙卷风冰雹严重灾害发生后,荔枝网、荔枝新闻救援特别报道小组立刻赶赴现场。荔枝新闻记者蒋婕、夏天为您带来救灾现场的最新消息。)

  截止今天下午5点,距离盐城龙卷风冰雹特别重大灾害的发生,已经过去50个小时了,救援工作、灾区重建、专项救助工作都在紧张进行中。荔枝新闻记者在现场看到,这一刻,所有人都心系灾区,为灾区默默奉献爱心,尽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戴登权就是其中一位,这是一位45岁,从业13年的出租车司机,灾情发生后,他和公司一百位司机主动加入救援的队伍,今天,荔枝新闻记者搭上了戴师傅的出租车,和他一起见证了这个县城的大灾后的大爱无疆和坚强有力。也见证了一个普通司机的不平凡的一天。

  清晨6:00 一次特殊的接送 

  清晨六点,记者搭上了戴师傅的车。今天,戴师傅和两位同事主动请缨去盐城火车站接遇难者的家属,从阜宁到盐城市区,足有两百多公里的路程。一路上,戴师傅说起了在救援中令他触动不已的事情。当天傍晚,戴师傅赶到了陈良镇,帮忙运送伤员,在陈良镇戴师傅送了一对老年夫妇前往阜宁县人民医院,“老伴的下半身被埋,70多岁的老头硬是一个人把老伴儿刨了出来,腿肿得老高。还好,老伴没有生命危险。”戴师傅告诉记者自己的见闻。他还说,“同村的董女士则没有那么幸运,28岁的她怀有二胎,还有一个月就要生产。当天下午,她带着一岁的儿子去亲姐姐家串门。在床上睡觉时被突然倒塌的房屋压倒,母子遇难。而丈夫在龙卷风到来时去关门,被风卷走,反而逃过一劫。”

  在盐城火车站,戴师傅和两位同事接上了7位从河北保定赶来的遇难者家属。在车上无意间得知,这几位家属正是当晚戴师傅目击的孕妇遇难者的堂兄妹和姑姑。送到目的地后,亲属们悲伤难抑,但让记者印象深刻的一幕是,遇难者的亲姐姐不停摇晃着远道而来的一位年长亲属肩膀,安慰她:“不要哭、不要哭,我还在,我不是还在吗?”坚强写在脸上。

    上午11:00 一名被困孕妇和老人被救出

  送完家属后,在往县城中心开的路上,戴师傅的车路过了硕集镇计桥村,这是受灾比较严重的地方,对面就是发生“6名老师用身体护住100名孩子”感人故事的计桥幼儿园。戴师傅很快靠边停车,和记者一同下去查看。今天阜宁最高温度有34摄氏度,正午的光照很强烈。在这里,武警官兵、民兵应急分队、供电公司、志愿者,都在有条不紊地开展灾区搜救和重建工作。上午战士们安全救出一名被困孕妇,另一位被砸伤头部的老人也被妥善安置。老戴得知后心里很高兴。

   中午12:40 送盒饭前往受灾点 

  中午时分,戴师傅到了预定盒饭的酒店领了40多份盒饭塞满了整个后备箱。据了解,戴师傅所在的出租车公司也在灾区陈良镇设立了应急物资点,烈日下,戴师傅的同事们在分发矿泉水和盒饭给过往参与救助的人。这里已经被戒严,外来车辆一律不准进入,记者在戒严区内的成俊村看到,相关检疫工作也在开展。来自盐城畜牧兽医站的陈良告诉记者,自己昨天已经来到这里,主要做一些牲畜死亡的统计以及有可能需要进行的深埋处理。据介绍,成俊村的养殖猪等牲畜并不多,有村民家的猪被压伤,但还没发现有死亡的情况。等记者采访完回到车上时发现,戴师傅把自己的那份盒饭也留给了站点,没有吃饭。“听说今天还有饭没送来,我的饭不吃了,我回去自己买点吃”。

  下午15:00 出租车公司的自发捐款

  中午13点多时,戴师傅就告诉记者,公司QQ群里开始自发组织捐款了,时间就在下午3点在天宇化庄的北门口。下午,戴师傅到了捐款地点捐上了自己的一份心意。截止下午五点,公司200辆出租车已经有约90辆车的车主前来献爱心。据出租车公司的马女士介绍:“我们是自发捐款,五十元起,届时会公开透明,这个钱我们会派司机亲自送到受灾群众的家里,把钱直接给到他们手上,供他们及时所需。”

  由于记者晚上七点还有采访,下午时分告别了戴师傅,他们的爱心捐款还在继续,除此之外,这座县城的爱心也在不断跳动着。相信悲恸总是暂时的,祈福阜宁,也祝福每一个阜宁人加油!我们每一个人都会是你们坚强的后盾。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