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阜宁灾区考生:江苏省多所高校对灾区考生招生实施优惠

2016年06月25日 14:25:37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荔枝新闻专稿 文/江苏教育频道 黎明

  特大龙卷风冰雹袭击江苏阜宁、射阳地区,导致人员生命和财产受损严重,牵动着所有人的心。考虑到重大自然灾害对灾区考生的影响,体现对灾区考生的关爱,江苏省部分高校对地震灾区高考考生采取了一系列关爱行动及照顾政策。

  河海大学:学校负责人带队赴灾区招生

  在特大龙卷风冰雹灾害发生后,河海大学负责人专门带队赶赴盐城受灾地区,进行现场招生咨询,为考生答疑解惑。河海大学招生办负责人表示:“学校知道今年阜宁受灾的情况之后,河海大学的领导亲自到阜宁,进行现场的咨询。针对阜宁的考生,在学生进校后,我们会有一定的资助和补助。”

  南京师范大学:为受灾学生提供资助

  南京师范大学也迅速对校内盐城阜宁、射阳籍学生进行排查,对受灾学生实施补助,并对打算报考南师大的灾区考生给予扶持。南京师范大学招生办负责人告诉记者:“我们可以郑重承诺,如果大家因为这场灾难,家里出现贫困,或者出现一定的经济危机,我们会在你们进入大学的时候,直接启动绿色通道,会给你们提供充足的资助保障。”

  南信大雷丁学院:减免灾区学生一年学费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雷丁学院,针对受灾学生直接拿出了免第一年学费的优惠政策。据了解,南信大雷丁学院是江苏省内七家中外合作办学机构之一,毕业后可以取得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和英国雷丁大学颁发的三张证书,今年在江苏招生76人,达一本线、英语成绩优异的考生可以填报,每年的学费为3万元。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校长助理、雷丁学院院长郑有飞介绍说:“凡是受灾的阜宁考生,考我们雷丁学院的,第一年的学费我们就给他全部免掉,通过绿色通道,对他们以后在学习上、生活上、工作上的任何困难,我们将给与全方位的帮助。”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