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珠宝店抢夺案发生不到4小时,警方连夜抓获嫌疑人

2016年06月13日 07:10:08 | 来源:新华报业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月12日19:30,南京秦淮区游府西街上海张良珠宝店里发生一起抢夺案。接到报警后,南京秦淮警方迅速展开布控,在案发地点周边实施拉网式排查,在不到4个小时的时间内,成功将犯罪嫌疑人抓获。嫌疑人为了掩人耳目,竟然换了一套衣服又来到案发现场附近金店销赃,最终落入法网。

  案件发生后15分钟,秦淮警方接110指令:“游府西街4-5上海张良珠宝店,有一名身穿黑色T恤、带帽子的男子抢了项链,往远洋国际方向跑了。“接到报警后,辖区派出所民警、武装巡逻特警、刑警立即赶往现场。

  警方在现场了解到:当时店里只有女营业员一人,一名男客人表示要购买项链,营业员取出一条70克金项链后,男客人抢了金项链转身就跑,慌忙中在现场丢下一只强光手电筒。女营业员立即报警,很快110到场封闭现场、调取监控。据了解,男子大约不到30岁,身高1.7米左右,微胖,戴一顶黑色鸭舌帽,身穿黑色体恤,有点兔唇,前后在店内仅几分钟,共造成损失约2万元。

  报警人是珠宝店的女员工,她惊魂未定地告诉民警:事发前,抢项链的男子在柜台徘徊了一阵,左看右看,后来看中了一条金项链。他要求店员将项链拿出来看一下,因为店里有监控,而且当时天还没有完全黑下来,店员也没有多想,就把项链从柜台里取出。没想到,那名男子将项链戴上脖子后,立即夺门而逃。女店员隔着柜台没抓住,只好大叫并报警。

  女店员向警方表示,男子是戴好了金项链之后跑掉的,事发突然,她一点防备都没有。抢走金项链的男子大概二十出头,身穿黑色衣服,戴了一顶帽子,长相比较年轻,大概一米七左右,身材中等。在抢了项链之后,该男子沿着游府西街向远洋国际方向逃跑。被抢的项链有70余克重,价值二万余元。

  秦淮警方随后调取了珠宝店内的监控录像,对嫌疑人身份进行核实。与此同时,警方在新街口地区展开布控,对重点路段、重点场所进行拉网式排查。23时许,经过努力工作,在距离案发地点几公里外的太平南路一家超市内,警方成功将正在买水的犯罪嫌疑人王某抓获。据查,王某系一家饭店的厨师(1999年生,江苏泗阳人),抢走的金项链当时正戴在他的脖子上。

  王某向民警交代,为了掩人耳目,在成功抢到项链后,他特意返回宿舍换了一套衣服。因为急于销赃,他戴着金项链又返回了距离案发现场不远的太平南路金店一条街销赃,不过并没有得手。在路过一家超市后,被巡查民警发现,落入法网。目前,警方正在对案情进行进一步调查。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