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太平天国壁画艺术馆5月免费开放

2016年05月16日 19:57:08 |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位于南京堂子街的太平天国壁画艺术馆正式对外开放。除了馆内原有的18幅“国宝”壁画以外,苏州、宜兴,以及浙江等地的太平天国壁画,也首次集中亮相。

  南京太平天国壁画艺术馆占地面积4200平方米,该建筑在太平天国前期为东王属馆衙署,整体布局分中、东、西三路。其中,中路为修缮保留的壁画载体古建筑,保持了原有太平天国时期的庭院格局和建筑风貌。目前,馆内展出的所有壁画主题既有中国传统山水花鸟,也有展现太平天国保卫天京、屏障长江交通现实情况的写照,其中这18幅国宝级壁画是1952年在堂子街两幢古建筑内发现的,但受当时环境条件、保护技术等原因,壁画病害日趋严重,1985年起壁画被全部封存保护。  

  今年5月16日至5月31日,除了南京太平天国壁画艺术馆将免费对外开放外,“5.18国际博物馆日”当天,南京市民俗博物馆、六朝博物馆等市属博物馆也都将免费向市民敞开大门,江苏城市频道为您报道。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