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通风不制冷 乘客喊话南京地铁开空调

2016年04月22日 10:40:40 | 来源:江苏广电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随着气温的逐渐升高,在南京,经常乘坐地铁的市民反映说,上下班高峰期,挤地铁那叫一个热。市民们也纷纷在网上向地铁部门喊话,是不是该开空调了。

  【只通风不制冷 乘客喊话地铁开空调】

  下午4点半,记者登上了南京地铁1号线,晚高峰即将来临,乘客也越来越多,不少乘客反映,车厢里很热。在网上,也有很多市民表达了对地铁车厢内感觉闷热的不满。

  记者也了解到,根据气温的变化,南京地铁一般都是在4月底至11月初期间,开启地铁列车的空调制冷模式,而在其他月份开启通风模式。目前,地铁列车上运行的是通风模式。对于市民、网友们的疑问,南京地铁方面也在今天下午通过官方微博进行了回复。

  【下周乘务员跟车测温度 适时开启空调】

  地铁公司在根据早晚高峰期客流情况和天气实际情况适时调置列车温度的基础上,一方面,进一步完善了《列车空调服务规范》,在国标要求的基础上,细化列车空调通风时段风速档位设置等标准。另一方面,从下周开始,地铁运营公司将安排工作人员,高峰期分批次跟车测试实际温度,从乘客体验的角度,感受和检测列车内温度情况,并适时开启和调整空调温度,尽可能满足大多数乘客对列车内温度和通风的要求。

  地铁工作人员还提醒乘客,由于目前南京6条地铁线路列车空调不完全相同,对于车厢两端存在空调回风口设计的1、2、10号线,在车厢内张贴有提示标识,提醒乘客列车两端是回风口,风量较小,乘客可根据提示选择适当的乘坐位置。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