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用“鸟语”诱捕两千只黑水鸡 偷鸟被判刑

2016年04月22日 10:38:54 | 来源:江苏广电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昨天中午,徐州沛县法院开庭审理一起破坏环境资源案件,被告人利用播放“鸟语”的方式,诱捕野生保护动物"黑水鸡"。

  孟某,山东微山县人,在2013年秋天的时候,跟一个朋友学会使用粘网,通过播放“鸟语”在当地诱捕鸟类。一开始孟某每天大概能捉到20只小鸟,捉鸟也只是自己食用,可后来听说能卖钱,他就开始大量的捕猎这种鸟进行出售。平均下来,孟某将每只鸟以十元钱的价格出售。

  前前后后,孟某一共捕获了大约两千只“黑水鸡”,非法获利一万多元。他本人最终也被徐州警方抓获。

  徐州市沛县人民法院刑庭审判员李萌表示,我国林业局在2000年的时候,将“黑水鸡”列入到了国家保护动物名录,是有益的、有重要经济价值。科学研究价值的“三有”保护动物。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三百四十一条第二款之规定,法院依法判决被告人孟某犯非法狩猎罪、判处拘役5个月,退缴的违法所得2万元,依法予以没收、上缴国库。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