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风!荔枝台新闻演播室获得国际设计大奖!

2016年04月20日 12:33:07 | 来源:JSBC电视技术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美国当地时间4月18日,在2016全美广播电视展(NAB)开幕式上,美国权威机构“NewscastStudio——电视创意交易出版专业委员会”发布了2015年度“SET OF THE YEAR”获奖名单,由江苏广电总台和美国“点击春天”公司共同打造的新闻开放演播室荣获唯一一个国际类新闻演播室舞美设计大奖。

  本次评选是以专业委员会专家初选,全球范围内专业人士网络投票的方式得出结果。评选过程中,专家委员会给对新闻开放演播室设计做出了很高的评价:演播室两面视频墙的设置给演播室带来巨大的空间感,非常喜欢使用机器人摄像机拍摄带来的镜头。

  他们认为,全媒体新闻演播室设计理念源于中国传统的金木水火土五行元素,并在整体设计中做出了非常好的平衡,让观众和工作人员能够身临其境地感受到一种和谐的环境。整个演播室360°双层空间设计,以一面12m×5m的视频墙作为主背景。演播室更是一个先进的社会媒体中心,突出了融合新闻所追求的深刻的信息采集和分析能力。螺旋楼梯作为天气等资讯中心,采用了弧形LED视频显示。天桥的设计更是给拍摄带来不同的视角,让观众能像鸟儿一样俯瞰新闻播报现场。演播室的所有设计元素就像五行一样处于平衡状态,是尖端技术和高端设计相结合,创造了一个充满想象力的空间。

  NewscastStudio的颁奖词:

  制作节目:

  据了解,目前江苏广电有三档新闻类节目在该演播室进行录制,分别是

  江苏公共·新闻频道22点综合资讯类栏目《通天下》

  江苏公共·新闻频道21:30财经资讯类栏目《新@财经》

  以及江苏公共·新闻频道18:00网络资讯集纳类栏目《网罗天下》

  各位对这个牛逼的美貌的演播室好奇的同志们,快来收看节目吧!最后,让我们来欣赏几张演播室的美照: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