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等江苏6城入围长三角十大幸福城市

2016年04月20日 11:50:38 | 来源:现代快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昨天,现代快报记者获悉,滴滴出行携手第一财经商业数据中心共同发布了《知道-长三角城市智能出行大数据报告》(以下简称《报告》)。2016年第一季度长三角地区使用滴滴出行的人次达到2.3亿人次,其中南京人月均出行数为6.4次,与杭州并列长三角地区榜首。《报告》解读了长三角地区的交通、就业、教育、医疗等出行状况,其中在“十大最奔波小学”里,南京占了三所,长江路小学成为南京乃至江苏最奔波的小学。另外,春节后,南京与楼市相关的出行量增幅过半。

  现代快报记者 邓月

  其他数据

  ●踏青热门景点

  前五名都在江苏

  苏州周庄排名第一,

  南京栖霞山、玄武湖、总统府和中山陵,包揽了第二到第五位

  ●最繁忙的医院

  南京三家上榜

  南京市妇幼保健院排在第四

  江苏省中医院、南京鼓楼医院则排在七、八位

  ●江苏地区

  苏州的上班族出门最早

  长三角地区,上班族出门最早的是温州、苏州和宁波,都是8:29,比南京早6分钟,比上海早22分钟。

  ●长三角上班族

  下班首选回家

  长三角上班族下班目的地分布:63%直接回家,21%夜生活,16%商务应酬。

  ●三大高校“交际花”

  东大位列第一

  如果要选长三角地区最善于“交际”的学校,东南大学的学生们与其他高校间往来最为频繁,南京师范大学则排在第二,排名第三的是浙江大学。

  ●最受欢迎购物去处排行

  南京两家上榜

  分别是虹悦城和德基广场

  ●最清闲的十大城市

  江苏占了8个

  1。泰州 2。连云港 3。衢州 4。无锡

  5。丽水 6。常州 7。镇江 8。南通

  9。宿迁 10。扬州

  ●最幸福的十大城市

  苏州排第一

  1。苏州 2。嘉兴 3。南通 4。杭州

  5。宁波 6。常州 7。盐城 8。无锡

  9。南京 10。绍兴

  另据南京日报报道

  《长三角城市智能出行大数据报告》披露南京交通状况

  南报网讯 (记者 葛妍) 内环东线最拥堵;长江路、东南大学等地最难打车;上班平均通勤时间36分钟;前往房地产交易中心订单量增幅长三角第一……昨天,滴滴出行与第一财经商业数据中心共同发布了《长三角城市智能出行大数据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通过对长三角25个城市一季度2.3亿人次在滴滴出行平台的数据,分析城市交通出行等状况。

  上班通勤平均时间36分钟,内环东线比大桥还堵

  今年第一季度,长三角利用滴滴平台智能出行总量为2.3亿人次,南京做出的贡献不小。市民采用智能出行的占比(智能出行用户量/常住人口数), 南京在榜单中仅次于杭州,排名第二。如果计算月人均出行数(智能出行总人次/第一季度智能出行用户数),南京人的次数为6.4次,和杭州并列第一。这意味 着,南京人非常青睐智能出行方式,其接受程度在长三角地区位于前列。

  《报告》中的数据显示,南京人上班的通勤距离为13公里,排在上海和杭州之后位居第三位,平均通勤时间则为36分钟,排在第四。而南京人的平均出行上班时间为8点35分,排在长三角地区的第五位;平均下班时间则为19点41分,排在榜单的第九位。

  在南京市民心里,长江大桥是早晚高峰最拥堵的地方,但《报告》却显示,南京最拥堵的路段并不是长江大桥,而是内环东线,它和玄武湖隧道、内环南 线这两个拥堵点,划出了一个拥堵区域。中山东路以及机场连接路,也都是较为拥堵的路段。南京最难打车的地方较为分散,主要集中在长江路历史文化街区、东南 大学、秦淮区政府、奥林匹克公园以及北极阁公园。

  长三角交通网络便捷,双休日说走就走的旅行增多

  根据数据显示,长三角最受欢迎的景点分别是杭州西湖、上海外滩和杭州千岛湖,而南京夫子庙、玄武湖和中山陵也深受游客青睐,排在第四、第八和第十位。

  京沪、沪宁、宁杭等高铁开通后,长三角地区的交通网络越来越便捷,增加了城市之间的旅游互动。《报告》数据分析得出,选择来夫子庙玩的外地游客 中,主要为上海和北京游客,占比达到6.6%和4.5%,其他游客则以江苏省内为主。同样,南京市民在双休日启动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的也在增多,去上 海外滩、西湖、千岛湖旅游的占比分别为4.6%、1.3%和1.3%。

  上月南京旅游景点在过去一个月火爆异常。数据显示,今年3月,踏青热门景点排行中,南京栖霞山、玄武湖、总统府和中山陵,包揽了第二到第五位。排在第一的是苏州周庄。

  长三角地区最善于“交际”的学校是哪一所?《报告》数据显示,东大的学生们与其他高校间往来频繁,南师大则排在第二。以出发地为各高校的订单统 计,在最活跃高校排行榜中,南师大和东大分别排在第四和第六,出行较为活跃。东大早在2006年就搬到了较为偏远的江宁开发区,这也是使用智能出行较多的 原因之一。

  春节后前往房地产交易中心叫车订单猛增

  今年一季度南京楼市火爆,《报告》数据显示春节结束后,长三角老百姓前往房地产交易中心的出行量持续增长,达到了41%,而前往住房公积金管理 中心和家居装饰建材市场的出行量,也分别增长了22%和53%。其中,南京的订单最为火爆,目的地为房产相关场所的日均订单量,春节后比春节前增幅达到了 55.2%,排在长三角地区首位。

  在长三角地区最繁忙医院的排行中,南京市妇幼保健院排在第四,江苏省中医院、南京鼓楼医院则排在第七、第八位。外地患者投医比例(出发地为火车 站、机场和酒店订单量/总订单量)最高的南京医院是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转自其他医院的排行(出发地为其他医院/总订单量)中,南京鼓楼医院排名第三。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