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江湖 坐而论道

2016年04月20日 14:02:22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华山论剑,武林大会,令人神往,却只是传说。如今,网络江湖风生水起、人才辈出,一场真正的盛会正在上演。今天(420日)上午,江苏网络社群大会在依山傍水的常州东方盐湖城召开。来自交汇点、荔枝新闻、新榜、二更视频等互联网业界近500位精英围绕“网络正能量,引领新风尚”的主题,畅聊互联网前沿观点,全方位展现网络社群的巨大潜能。

  【网络社群大会有大招】

  本届网络社群大会是首次以互联网、社群经济、新媒体为主题的跨界大会,中央网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局副局长范小伟;江苏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蔡丽新;省委网信办副主任周锋;新华日报社社长周跃敏等出席大会。

  就在昨天,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指出“十三五”时期,新媒体大有可为。与会嘉宾也据此展开了热议~

(中央网信办网络社会局副局长范小伟讲话)

  范小伟从网络社群的积极意义出发,提出网络社群扩宽了人们对公共事务的参与渠道,发展了网络公益事业。

(新华报业传媒集团董事长、新华日报社社长周跃敏讲话)

  周跃敏则从新媒体的根本出发,指出新媒体不在于其形式,而在于其价值。

(江苏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网信办主任蔡丽新讲话)

  蔡丽新指出,江苏是经济大省,也是互联网大省。目前,江苏省网民数达到4274万,手机网民3740万,互联网普及率达53.8%,增值电信企业超过2600家,网站38万余家,光纤线路总长度位列全国第一,信息化发展指数居全国第二。江苏省各类网络社群要始终以向上向善、服务社会为已任,充分在服务网民、服务社会中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开创我省网络社群发展的新天地。

  【会议看点】

  NO.1 江湖有其道 新媒体矩阵启动

  “众媒时代”,人人都是通讯社、个个都有麦克风,跟不上就out啦!截止到去年年底,江苏省已有各级政务微博账号1万多个,政务微信公众号600多个,还有一大批关注度高、活跃性强的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和个人的新媒体账号。

(现场领导共同启动江苏新媒体矩阵)

  会上,江苏省网信办牵头建设的江苏新媒体矩阵正式启动,以联盟形式,力争让每一个单元、细胞,都互联互通。首批已有三大类108个新媒体账号入驻。

(江苏新媒体矩阵LOGO在大会上呈现——made in 荔枝融创工场)

  NO.2江湖亦有情 “情暖江苏”网络公益行动启动

  在网络的江湖上,不仅有快意纵横的创业创新,还有充满真情的大善小爱。这次江苏网络社群大会,公益社群代表唐鸣以“情暖江苏”为主题,发出了网络公益行动的倡议,由荔枝新闻设计的宣传片也赢得了台下阵阵掌声。

(现场播放“情暖江苏”宣传片——made in 荔枝融创工场)

(现场展示“情暖江苏”LOGO——made in 荔枝融创工场)

  p.s.荔枝融创工场出品作品辣么多,小记也有点小骄傲呢~互联网+公益让爱插上了翅膀, 荔枝+公益就让爱找到了形象的表达。

(现场领导颁授“情暖江苏”网络公益行动旗帜,启动“情暖江苏”网络公益行动)

  NO.3江湖更有英雄 圈内大咖煮酒谈世界

  主分论坛上,一群互联网创客小伙伴、斑竹、站长、自媒体达人聚在一起,分享主题,交流干货~

  新华报业集团融创实验区副总裁冯海清用数据说话,讲述了新媒体新闻客户端的探索。

  常州道德讲堂宣讲员陈珺以“道德讲堂的朋友圈”为题,利用TED演讲,在台上侃侃而谈。

  新榜副总裁戴敦封则分享了关于“内容创业与新媒体”的几点思考。

  青年茶人计划创始发起人谢晶则对比“80后”、“90后”、“00后”的互联网社群视角,有差异,更有共通。

  网络社群的江湖,是虚拟,更是真实。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说不定明天这个江湖中的高手就是你~

      (荔枝新闻专稿/墨白)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