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圈里炫富:他的钱竟然是这么来的

2016年03月13日 07:02:24 |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资料图

  3月初,靖江市一起涉案200余万的盗窃案正式告破,而就在此之前,嫌疑人王某还曾在朋友圈里炫富,并在一堆人民币的照片上,配了这样一句话:“好累呀!”。

  这是靖江一名男子王某在微信朋友圈里发布的一张照片,上面铺满了人民币,还配了一句话说“好累呀”。而就是这张图片和这句话,让警察扑捉到了王某的踪迹。2015年12月2号,在靖江市一家停产的大型船厂内,正准备作案的王某,被伏击守候的办案民警当场抓获。        

  船厂的高压电缆线,就是王某的作案对象,它们看似普通,经济价值却非常高,剥开电缆线的外衣,里面都是价格昂贵的紫铜。警方在现场看到,每根高压电缆线都有儿童的胳膊那么粗,短的几十米,长的上百米,密密麻麻地铺满了整个地下线槽沟。    

  从2015年6月到12月之间,王某就像一只躲在地下的鼹鼠,先后5次潜入船厂,实施工程浩大的盗窃行为。事实上,今年31岁的王某已经是一名惯犯了,有过三次盗窃前科,作案手法娴熟,还具备一定的反侦查能力,所以在锁定、跟踪他的过程中,警方可是着实费了一番功夫。    

  直到2015年12月,一直跟踪犯罪嫌疑人的民警获悉,王某又准备到船厂实施盗窃,于是秘密布控埋伏,在王某准备下手时,将他抓获。据了解,王某盗窃船厂电缆线,变卖废铜,非法获利数十万元,给船厂造成200多万元的经济损失。3月初,靖江市人民检察院正式对犯罪嫌疑人王某批准逮捕。    

  为了盗窃,这个王某也算是费尽了心机,通宵达旦、废寝忘食,这样的精神要是用在正道上,多好。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