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给女友“浪漫情人节” 盗窃好友账户一万三

2016年03月13日 07:00:48 |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资料图

  23岁的郑某想给女友过一个浪漫奢华的情人节。囊中羞涩的他找到了一个来钱的办法:悄悄登录好兄弟的微信账号,给自己的账户转了1万3千元。为了爱情如此铤而走险,还真是蛮拼的。但郑某这个行为的后果,也相当严重。

  2月26号,淮安市公安局吴城派出所接到陶先生的报警,称银行卡中的1万3千元被人通过微信转走了。盗窃嫌疑人是他的好兄弟郑某。民警赶到盐城郑某家中后,并没有找到郑某,但随后便接到了郑某的电话,他表示:第二天会来淮安投案自首。    

  郑某交代,他和同事陶某关系密切,春节期间,陶某还邀请他来家里过年,陶某对郑某使用的苹果6s手机很感兴趣,于是提出用自己的苹果手机、再加点现金和郑某交换,郑某欣然同意。2月13号,郑某准备第二天去上海和女朋友过情人节,可是兜里只有一百多块钱,随后他想起了陶某换给自己的手机,因为他们俩共用一个苹果ID,就打算在陶某的微信中做点文章。    

  犯罪嫌疑人郑某:我有他的ID号,我也知道他的微信号码,然后我就用这个ID号,把他的微信密码知道了。我就登他微信,因为他以前绑定过,而且他绑定了这个微信账号之后,我手机上也就一直用他的微信账号我就没换过。    

  淮安市公安局淮阴分局吴城派出所副所长陆淮兵:在生活中,犯罪嫌疑人曾经多次看到被害人的手机开机密码,所以他猜测被害人的手机绑定的银行卡支付密码和开机密码可能是同一个密码。所以他登录微信之后,就尝试用被害人的开机密码来支付,结果就被他猜到了。    

  拿到钱后,郑某在上海和女友过了一个非常浪漫的情人节,短短两天时间一万多元挥霍一空。起初陶某念在兄弟情面上并没有报警,而是选择通过短信和郑某沟通,但郑某表示自己没钱,如果三天内凑不够钱,陶某可以直接报警。目前,郑某因涉嫌盗窃罪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