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公务员招录开考 27万考生参加

2016年03月13日 06:59:00 |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资料图

  2016年江苏省考试录用公务员公共科目笔试在全省14个考区、169个考点同时进行,27.1万名考生参加了此次笔试。

  今年全省总共招录7388人,比去年多出1516人。岗位的增多,也吸引了27.1万考生参考,比去年多近7万人。今年考试科目也有了重大变化,取消了《公共基础知识》,将这一科目的内容纳入到《行政职业能力测验》之中。因此今年《行测》的题量从以往的100道题,增加到了135题,考试时间也相应延长半小时。     

  考生:我觉得题目挺难的,题量挺大的,没做完;题量比较多,时间方面掌握的不太好。    

  虽说题量增加,但原先一个上午考2门,现在只考一门,考生们普遍感觉轻松许多。记者了解到,今年省公务员考试科目的调整,主要是为了向国家公务员考试“靠拢”,这也让一些外省市的考生觉得压力小了不少。这样跟国考以及其它省份接轨也是不错的,也少了不少的考试成本。压力相对变小了,因为三个部分变成两个部分,题量少了复习的也少。    

  这几年来,“接地气”一直是江苏省公务员考试的一大特色,今年也不例外,如“路怒症”、“电子商务”、江苏民歌《茉莉花》都出现在试卷中。相对非常专业化的题目已经很少了,复习的难度上,应考的难度上也会小一点 。    

  省人事考试中心将于3月底将考生成绩信息发到各市,报考人员届时可在江苏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江苏省人事考试网、各市人事考试网等网站上查询成绩。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