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消费者协会30年大事记1

2016年03月10日 16:23:47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990年

  1 江苏省消协在无锡召开了首届保护消费者权益理论研讨会议。会议主要讨论了消费者协会在维护消费者权益工作中的地位和作用。从事消费理论研究的专家学者、法律工作者以及从事消费维权工作一线的干部参与了此次会议研讨。

  6 省消协会同省妇联、省卫生厅联合开展婴幼儿食品卫生调查活动,调查中对96个食品生产企业的186份婴幼儿食品的配方、工艺、宣传和营养卫生指标进行了调查和采样检测,就结果向政府有关部门进行了反馈。

  1027日,省消协接待匈牙利社会科学院高级研究员、日本与东南亚研究所所长赫尔拉迪博士访问,双方交流了开展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情况和经验。

  124 省消协首次召开企业监督站维护消费者权益工作经验交流会,14个省级企业监督站站长参会,省消协会长杨义坚到会讲话。

  1991年

  319 省消协在南京召开二届一次理事会,聘请常务副省长高德正为省消协名誉会长,表彰了16个维护消费者权益先进集体和14名先进工作者。

  8 省消协举办“小天鹅”杯维护消费者权益好新闻评选,共选出优秀稿30余篇,并推荐至全国第四届维护消费者权益好新闻评比,获得一二三等奖各一名的好成绩。

  1130 省消协在镇江举报首次全省县区级消费者协会秘书长培训班,全省100多位秘书长参加了培训。

  省消协秘书长刘兴元对日本消费者协会进行访问,学习了日本消费者组织开展保护消费者权益工作的经验。

  11 省消协派员参与了省人大财经委组织的对全省执行《江苏省保护消费者权益条例》的情况检查。

  1992年

  414 省消协在常州举办省辖市秘书长工作会议暨省消协企业监督站站长培训会议,讨论通过了《江苏省消费者协会维护消费者权益监督站管理暂行规定》。

  省消协在盐城大丰召开全省消费教育现场会。介绍推广了大丰县在中小学、幼儿园和成人中广泛开展消费就与的经验。

  1993年

  313 省市消协在南京商厦举办“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咨询服务活动,香港消费者委员会陈永佳先生应邀参加,并接受了电视台采访,这是省消协与境外消保组织的首次联合举行315活动。

  3 省消费者协会与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根据市场抽样检测的结果和对商品的价格、投诉情况的综合评分,联合开展了煤气灶、音响等商品的质量比较活动。

  5月省消协应美国全国消费者教育联盟的邀请,赴美参加消费者教育国际展览与研讨会。

  911 省消协在镇江市召开“生产与消费”理论研讨会,中心议题是生产与消费的关系,消费引导与市场经济发展的关系等。中国消费者报社社长李学寅等参加会议。

  12 省消协与省工商局联合在扬州举办系统内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以下简称《消法》)干部培训班,100多人参加了培训。

  1994年

  223 省消协二届四次理事会在南京召开。会议依据《消法》讨论修改了《江苏省消费者协会章程》。

  7 为深入宣传《消法》,省消协合同省新闻工作者协会共同举办了“香雪海”杯维护消费者权益好新闻评选活动,共评出一等奖三名,二等奖六名,三等奖十一名、纪念奖四十名。

  126 省消协在常州召开《市场经济与维护消费者权益》理论研讨会,主要议题是:保护消费者权益与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关系、《消法》的疏漏及其弥补、欺诈行为的认定及法律责任等。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