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菲为什么三次拒绝谢霆锋的求婚?

2016年02月19日 18:43:27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荔枝新闻专稿(小编/周小二)

       今天早上,一条“谢霆锋求婚王菲三次均遭拒”的消息点燃了小编充斥着单身汪的盆友圈。那些春节还在叫嚣着反逼婚、没有恩爱就没有伤害的汪汪们纷纷义愤填膺:老娘年少芳华未婚无娃无人求婚,菲姐已半老徐娘两夫两娃竟然被多金会做饭用实力让情怀落地的高富帅求婚三次,而且还拒绝? 

  这么看起来,这个世界简直real残酷。纯白你在对婚姻的渴望里大雪纷飞,徐娘菲在被求婚的苦恼下四季如春。然而,编儿还是不得不提醒一点——跟菲姐比cuncun的婚姻履历,就好像跟王思聪比颜值是一样一样的。编儿相信大街上掉块板儿砸到的男纸十有八九都比思聪颜值高,然而本编还是任性地只想做思聪宝宝的天使。

  所以,有空吐槽菲姐不识相,不如好好化个妆。反正编儿是准备听着《将爱》,好好谈谈这一次对wuli菲拒绝求婚的激赏。

  呐,激赏之前,编儿觉得有必要和大家探讨一下wuli菲为什么会拒绝求婚。    话说在拒婚之后,各大媒体出了很多这样的支招贴——

  里面包括——陈晓在法(fa)国用小龙女雕像向包子姑姑求婚:

  陈建州NBA球场向范范求婚:

  甚至——汪峰用无人机向章子怡求婚:

  what are u弄啥嘞?这仿佛在嘲笑着wuli锋不懂浪漫,才没有出现菲姐含泪点头,拥吻定情的桥段。可是wuli锋真的不懂浪漫嘛?——人家可是曾经让wuli芝无悔答应的男纸。

  2006年,wuli锋为wuli芝包下了菲律宾的整座小岛,在日落时下跪求婚。尽管两人的衣着画风仿佛丛林霸主与压寨夫人,但是这阳光树影的天地间,wuli芝还是被突如其来的浪漫击中,被wuli锋形容道——“感动得仿佛魂魄都失掉了”。这说明了神马?wuli锋撩妹技能满格,绝对不是一个不懂浪漫的男同学。

  尽管十年情路两茫茫,转眼已是2016年,wuli锋的撩妹技不知是否一如从前。但可以肯定的是——撩菲无压力。毕竟,wuli菲前任和前前任对求婚的认知是这样的——

  虽然李老师曾被编儿亲切地呼唤为“中国好前任”,但在求婚这件事上,李老师实在是扶不起来:眼见他太怂了,眼见他太怂了,眼见他成功了。那天,李老师在机场边买了一束花藏着不好意思送,一路犹豫犹豫犹豫,结果被wuli菲发现道,“行了,赶紧走吧,我都看见了”。就这样?没错,就这样——怂怂boy李老师求婚成功了。

  前任如此,前前任更加。窦唯是因为wuli菲怀孕才被动求婚——“我们结婚吧”,同时补刀道,“其实,我不是个好男人,你要想清楚嫁不嫁我”。大写的工商银行,爱嫁不嫁哦。

  Well这两个神一般的前任对于wuli锋的求婚之路简直是神助攻。相信wuli锋不可能比以上两位风一般的男纸发挥得更差,为何还是失败?编儿觉得,这大概就是菲姐婚姻观的最好诠释:爱里无爱——这是当时还在婚姻中的菲姐接受采访时的直白坦诚。

  经历过两次失败的婚姻,她比谁都更懂得——婚姻是吃喝拉撒、各种账单、丢垃圾和吵闹喧嚣:与窦唯的婚姻至今仍在谁倒痰盂的纷争中喋喋不休,情投意合的曾经也落得“我和她的爱情是一场阴谋”的赤裸;与李老师的婚姻也陷入谁比谁付出更多的揣测,嫣然基金的丑闻不甚其扰,她只是一个传奇,不愿成就平凡而朴素的琐碎。

  尽管有人质疑菲姐对求婚的拒绝是为抽身而退做准备,但编儿恰恰觉得这是她全身付出的砝码。现在的wuli锋可不是当年初出茅庐的小伙子,已然是上市公司的8亿大股东,比因李老师生意不善折损身家后的wuli菲有钱有钱得多。婚姻关系也是财富的再分配,对于一个47岁的女人,嫁的决定比不嫁的决定好做得多。

  “不愿嫁第三次,只想维持现状”,是想维持仿佛初恋般牵手走过大街小巷,吃遍路边摊的甜蜜现状;是想维持惺惺相惜,免去世俗纷扰家庭复杂的单纯现状;是想维持爱情传奇,避开人潮漩涡困扰谩骂的安静现状。所以,王菲为什么不可以拒绝谢霆锋的求婚呢?她只是开始希望“爱里有爱”,不再希望婚姻的契约在维系的同时又破坏着这段关系罢了。

  说到最后,本编还想对今天未能上话题的汪峰蜀黍说声抱歉。虽然蜀黍的抢头条魔爪已经伸入某客户端内部——

  但是,能编个靠谱的梗嘛?峰峰何苦为难锋锋~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