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头版速递01·29

2016年01月29日 07:13:56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中国捐赠榜发布:王健林排第5 马云排第10】

  新京报报道,2015中国捐赠百杰榜公布,去年全年入榜人员捐赠总额达128亿元,最高入榜捐赠额29.27亿元。东方园林董事长何巧女承诺捐赠价值29.27亿元股票,位居榜单第一。王健林今年捐赠3.6亿,位居第5,马云捐赠2.3亿多元,排名第10。

  【春晚将再现九三大阅兵盛况 北京军区教官把关】

  央视新闻报道,据春晚语言组导演介绍,语言类节目是表达中国强军梦、中国梦非常好的方式,春晚会将9.3阅兵当天的盛况搬上舞台。导演组还请了北京军区教官担任创作顾问,对节目的细节进行把关。

  【24省GDP增速跑赢全国水平 地方总量和再超全国】

  新华网讯,目前,全国31个省份GDP增速已全部公布,有24个省份增速超7%,“跑赢”全国6.9%,辽晋增速再垫底。记者统计发现,已经公布2015年地区生产总值的共有28个省份,其GDP之和超68万亿元,超过去年全国GDP总值67.67万亿元。专家表示,地方经济增速和总量超过全国,是一个常态现象。

  【北京警方缴4274张假火车票】

  京华时报讯,昨天,北京铁路警方通报,破获近5年来最大一起制售假火车票案,捣毁了一个专门在北京制售假火车票的7人团伙,收缴假火车票4274张,票面价值百余万元。目前,嫌疑人杜某已被北京铁路警方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台北"福禄猴"被批比"康康"丑】

  参考消息网讯,台北市刚公布“2016台北灯节”主灯“福禄猴”,是一只葫芦形状的“光雕猴”。却被台湾网友嫌弃丑样,大呼比大陆的“康康”更丑,形容“福禄猴”是“设计之毒”。

  【6省区欠征矿产资源费超29亿元】

  中国网讯,审计署昨天公布关于1724宗矿业权的审计结果,查出6省区国土资源等主管部门欠征矿产资源收入29.53亿元,其中山东欠征超17.5亿元。此外,审计还发现了四川川地矿业投资有限公司将专项资金517万元用于日常经费支出等问题。

  【杭州地铁"咆哮女":我就没道德】

  浙江在线讯,昨天,杭州地铁一个“咆哮女”火了!网友在微博上传了一段地铁2号线的视频:一位身穿红色外套的女子在座位上大声打电话,有乘客善意提醒打电话小声点,结果女子语出惊人:我就是没道德。

  【今天江苏有雨雪 气温明进冰点】

  现代快报讯,今天江苏将迎新年第三场雪。不过,这场雪也是羞答答,只在淮北等地。明后天沿江和苏南地区有雨夹雪或小雪,而南京只有雨,周末以阴天为主。今天全省最低温度在1℃左右,周六将降到-1到-2℃,周日就只剩下-3到-4℃了。

  【江苏省质监:儿童用电热毯患白血病风险高2倍】

  金陵晚报报道,昨天,江苏省质监局公布了今冬电热毯产品的抽检报告,虽然总体合格率高达91.1%,但辐射标准限值目前偏高,可能会提高使用者患白血病的风险。儿童、孕妇对辐射敏感,应当避免使用电热毯。此外,不合格的电热毯全部来自小商品市场和网购平台。

  ​【加公民涉窃取国家秘密被起诉】

  新华网讯,加拿大公民凯文·高因涉嫌非法刺探、窃取国家秘密罪,已于近日由辽宁省丹东市人民检察院向丹东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有关部门在办案过程中还发现凯文·高涉嫌接受加拿大间谍情报机关任务,在华从事情报搜集活动的线索。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