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头版速递01·08

2016年01月08日 07:16:32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中纪委机关报:石油帮分崩离析】

  中国纪检监察报发文,称向腐败与作风问题开刀,不可避免要面对固化的利益藩篱和各种盘根错节的难题。对此,习近平总书记的回应是:“不是没有掂量过。”而掂量的结果是,十八大以来,所谓“石油帮”、“秘书帮”、“山西帮”分崩离析。

  【媒体:肖钢三年前布局"熔断" 曾被称为"风控先生"】

  新京报报道,今年,熔断机制正式实行,其实早在三年前,中国证监会主席肖钢就已将熔断机制提上日程。2013年,肖钢提出了国外的熔断机制,并且详细解释了这一制度。此外,其在演讲、讲话,以及署名发表的文章中,高频词之一就是“风险防控”。各界也一致认为,肖钢注重风控,在其执掌证监会期间启动熔断机制,并不意外。

  【医院遭强拆 官方说法前后矛盾】

  新华网讯,郑州大学第四附属医院日前遭强拆,院方表示强拆造成6具病人遗体被埋。而郑州惠济区政府新闻办却回应称“太平间只有冰柜,未发现存放尸体”,院方太平间管理员将记者带至废墟现场,发现确有6具遗体。随后政府发布第二版情况说明,其中太平间“未发现存放尸体”的内容被删去。

  【警方回应嫌犯面部写“马赛克”】

  北京青年报讯,安徽警方公布抢女童嫌犯照片,并在嫌疑人照片的头部位置写了三个字:“马赛克”,引发热议。警方回应称,公开嫌疑人照片是考虑到这些人可能是累犯,可以让更多人记住他们的样子,如果以往有失踪儿童家长见过他们,可以及时向警方报案。

  【“凤爪女”接受央视采访:我没打破文明尺度】

  央视新闻消息,女子在上海地铁吃凤爪,骨头随地乱扔。乘客指责却反遭辱骂。央视采访涉事女子,她回应:没有故意扔垃圾,我既没有打破文明尺度,也没有打破治安管理制度,我没有任何错。

  【去年南京最牛房企销售近89亿元】

  现代快报讯,火爆的2015年南京楼市,开发商赚得盆满钵满。最牛房企一年卖掉近89亿元的房子,卖50亿元的连前十名都进不了,河西、江北、仙林是去年卖房大户。2016年南京仍然有超过1000万平方米的新房供应量,虽然成交恐怕难以复制去年的疯狂,但价格仍可能涨。

  【南京3号线晚高峰将增车 最短行车间隔缩至4分钟】

  扬子晚报讯,记者从南京地铁运营公司了解到,地铁方计划自1月11日起,增加3号线工作日晚高峰运力。地铁公司此次采用单向加开的方式,在工作日晚高峰17:00-18:00期间增加4列由秣周东路站运行至林场站的大交路列车。加车后,3号线胜太西路至林场方向的最短行车间隔由5分20秒缩短至4分钟。

  【韩国今日中午重启对朝扩音喊话】

  北京日报报道,韩国青瓦台国家安保室第一次长赵太庸7日在记者会上表示,朝鲜无视韩国及国际社会的多次警告,进行了第四次核试验。此举公然违背联合国安理会决议,同时严重违反韩朝“8·25”协议。据此,韩国政府决定从8日中午起重启对朝扩音喊话。

  【索马里发声明宣布与伊朗断交】

  新华社消息,索马里外交部7日发表声明,宣布与伊朗断绝外交关系。声明说,与伊朗断绝外交关系的决定是在慎重考虑后做出的,是对伊朗不断干涉索马里内政做出的反应。此外,沙特、巴林、苏丹等此前相继宣布与伊朗断交,伊朗陷入外交孤岛。

  ​【男子试图闯入巴黎警局被击毙】

  中国新闻网讯,据法新社7日报道,法国警方称他们在巴黎北部的一所警察局外击毙了一名男子,该男子试图闯入警察局。报道称,男子持刀,穿着自杀式防弹背心,并在警察局前高喊:“真主伟大”。另据美联社消息,官方称巴黎警方将该事件作为疑似“恐怖主义”加以调查。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