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头版速递12·14

2015年12月14日 07:15:33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官员:不少人认为党校可有可无】

  中华网讯,昨天,《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校工作的意见》发布。中央党校负责人指出,不重视党校工作的现象还比较普遍,不少人认为党校可有可无。党校工作在地方和基层还存在“说起来重要、做起来次要、忙起来不要”的问题。

  【安徽农妇雾霾天串门迷路】

  央广网讯,近日,安徽马鞍山市一位农妇胡某串门时因雾霾迷路找不到家而失踪,民警连夜搜救,终于找到了这名已累瘫在路边的农妇。胡某称,其想去一个亲戚家串串门。亲戚家有点远,雾又大,她在路上走着走着就迷了路。走了一天既没有找到亲戚家,也找不到自己家了。

  【社科院报告:90后整体创业意愿不高】

  南方都市报报道,近日,《2015中国创业心态调研报告》发布。报告显示,城市越小创业者比例越大,小城市和三线城市的受访者未来三年内比一、二线城市的受访者更可能创业。80后是创业主力军,90后整体创业意愿不高。收人高的人更愿意创业,收入越高创业成功的评价也越高。

  【城管帮八旬大爷挑菜 被质疑作秀】

  华西都市报讯,近日,四川德阳城管帮八旬大爷挑菜担的照片被网友传到网上,很多网友对城管的行为表示赞赏,称充满正能量。还有一部分网友也对城管提出“作秀”质疑,该城管回应称自己只是做了觉得对和该做的事情。

  【老太广州街头卖画 自称老伴患癌儿智障】

  广州日报报道,连日来,一位广州街头卖画的老婆婆引起了广州街坊的关注。她自述81岁,家中有患癌的老伴和他智障的儿子。有市民认为老婆婆身世可疑,肯定是骗子骗钱;也有市民认为老婆婆自食其力还是应该得到帮助。

  【江苏一餐厅向进店食客收1元“空气净化费”】

  扬子晚报网讯,江苏张家港市物价局近日接市民投诉,称其到某餐厅就餐时被收取了1元钱的“空气净化费”。原来,该餐厅为优化用餐环境,购置了空气净化器净化餐厅空气。为弥补设备及运营费用,便自作主张在餐费之外加收每位1元的“空气净化费”。为此,物价部门向该餐厅开出了行政警示书。

  【“双十二”楼市也疯狂 上周六南京新房认购624套 】

  金陵晚报报道,上周六正值“双十二”购物节,南京楼市也进行了一次狂欢。数据显示,12月12日,南京楼市共认购商品住宅624套、成交286套,与前一日12月11日相比,认购量大涨八成多。江北板块在12日依然是认购榜冠军,共计认购242套数据和成交59套。

  【日右翼学者不满“慰安妇”表述 欲改美国教科书】

  新华网讯,日本一伙右翼历史学者近日致信美国一家学术期刊,要求美国政府介入,修改美国麦格劳—希尔公司出版的历史教科书,理由是其中涉及“慰安妇”问题的表述存在“事实错误”。针对这封信提到的所谓“论据”和荒谬言论,美国历史学家和一些媒体逐一予以批驳,再次揭开日本一些势力企图篡改历史的不轨图谋。

  【冈比亚宣布改名伊斯兰共和国】

  观察者网讯,冈比亚总统贾梅宣布,为了彻底地和过往的殖民地历史划清界线,将国家名称改为“冈比亚伊斯兰共和国”。贾梅当年访美曾在布什会谈中表示,一旦台海局势发生变化,冈比亚将出兵中国攻击中国沿海经济区。他甚至声称,冈比亚只需派遣1000人左右的海军陆战队就可以完全遏制中国的军事行动。

  ​【重庆男子在伦敦卖小面 3天收入十多万】

  重庆商报讯,重庆男子周正波近日受邀参加在伦敦泰晤士河畔举办的中国美食节,在3天的美食节期间,他卖出1500多碗面,营业额有10多万元,这让已在重庆开了9家面馆的他萌生出发展海外连锁店的想法。周正波告诉记者,他要把重庆小面介绍给全世界的吃货。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