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志军主持召开苏中苏北八市调研座谈会

2015年12月08日 17:45:33 | 来源:江苏广电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省委书记罗志军今天主持召开苏中苏北八市主要负责同志座谈会,就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做好明年经济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做好当前和明年的经济工作,要科学分析判断形势,保持战略定力,坚定发展信心,注重研究解决经济发展中的关键问题,突出重点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在稳增长、调结构上持续发力,在推动“经济强”上迈出坚实步伐,实现“十三五”发展良好开局。

  座谈会上,苏中苏北八市主要负责同志汇报了今年以来各市经济发展情况。罗志军仔细听取发言,不时插话与大家一起分析现实情况,研判未来走势,探讨主攻方向。他说,分析明年经济形势,既要看到问题多、压力大的一面,也要看到稳中向好、前景光明的一面。要保持战略定力,坚定发展信心,坚定不移地推进经济转型升级,在稳增长、调结构上推出一批实实在在的举措,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罗志军强调,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着力提高供给体系质量和效率,是中央着眼解决我国经济发展的结构性问题提出的重大战略思路。各地要在这方面加强研究,努力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方面抓得更实、更有成效,增强经济持续增长动力。

  罗志军指出,做好明年经济工作,要注重研究解决经济发展中的关键问题,尤其要针对经济发展中的一些突出矛盾和问题加强研究,提出务实管用的解决办法,在推动实现“经济强”上迈出坚实步伐。当前,苏中苏北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增加有效投入,发挥大项目、好项目的支撑作用,在项目招引上拿出更多新招实招硬招,构建产业生态,在转型升级中做大总量、提高质量。要瞄准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产业科技创新中心的目标,明确主攻方向、实施路径和工作抓手,不断增强创新能力。要围绕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先进制造业基地的目标,持续加大对企业技术改造的支持力度,推动企业实施好制造装备数字化、智能化更新,大幅提升网络制造和智能服务水平。要积极推进企业兼并重组,通过市场化的兼并重组化解过剩产能,支持有实力、有前景的企业渡过难关、焕发生机。要加快农业结构调整,大力发展高效农业,推进农业增产增收,加大扶贫开发力度,解决好苏中苏北低收入人口的脱贫问题,补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短板”。 

  罗志军强调,越是在经济发展遇到困难的时候,越是要充分调动各方面积极性创造性,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当前,要坚定不移推进简政放权,进一步转变政府职能,通过优化服务帮助企业降本增效,增强市场主体的投资发展信心。各级领导干部要多下基层、多进企业,积极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要自觉践行“三严三实”,敢于担当,积极作为,全力做好当前各项工作,为“十二五”圆满收官、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贡献力量。

  省委常委、秘书长樊金龙参加调研座谈会。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