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程CEO独家回应合并传闻:一切皆有可能

2015年11月17日 14:14:04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昨日,有消息人士爆料,途牛和同程即将牵手。同时,消息进一步指出,具体合并事项将与本月公布。对此,同程创始人兼CEO吴志祥独家回应荔枝新闻:一切都有可能,但昨天的消息是假的。

  今日上午的江苏第三届互联网大会上,同程CEO吴志祥接受荔枝新闻记者专访时,对“合并传闻”的态度暧昧,并未明确承认或否认:“途牛和同程都在江苏,合并之后对江苏互联网企业有很大的前瞻性。合并这件事,也是一个行业的推动,比如途牛与同程占市场比例加起来10%都不到,也就是说这个市场是很大的,但同时合并的动力也是不足的。”

  去年12月,同程和途牛曾大打口水战,为了“出境游业务”互下战书,撕得不可开交。途牛曾要求商家在与同程之间进行“二选一”合作。同程也不甘示弱,向途牛公开发出《挑战书》,“同程将用12个月全面超过途牛!”

  然而时过境迁,电商之间的关系用丘吉尔这句“没有永恒的朋友,也没有永恒的敌人,只有永恒的利益”形容再合适不过。前有滴滴快滴、58赶集合并,后有美团大众点评、携程去哪儿联姻。换句话说,谁爱上谁,谁离了谁,都是“一切皆有可能”。

  随着合并热潮的蔓延,互联网企业在合作层面也较此前有着更加强烈的意愿。联系途牛总裁严海峰“对资本合作持开放心态”的传闻回应,不难发现,双方在措辞上均并未完全否决合作可能,对于合作则都留有一定的余地。

  在同程未来的发展方向上,吴志祥称消费者是其核心,“与电视节目合作后,虽然提高了品牌效益,但更愿意去思考一些具有创意的传播方案,或考虑与移动客户端进行合作。”

  番外:

  小伙伴们还记得年薪百万的“首席吐槽官”吗?是时候围观怎样“轻轻松松”挣得高薪了!

  据说,两位已经在同程见习的“吐槽官”已经表示“压力山大”了!!!

  神马?免费吃免费玩随便旅游随便吐槽的日子,你告诉我“压力山大”?

  吴志祥是这样说的:每个月要写100+篇体验报送报告,每篇3000——5000字。同时~这些报告严禁灌水!必须针对行程等安排提出具体的改进意见!

  意思是!每个月最少写30万字!平均每天3万字!而且不能说废话!

  最后,吴志祥表示,不管同程途牛是否合并,那些高薪键盘侠职位都是会有的。(荔枝新闻记者/白墨)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