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头版速递10·29

2015年10月29日 07:18:29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十八届五中全会今日闭幕 “十三五”关键点前瞻】

  中国新闻网讯,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将于今日闭幕。媒体梳理出不少十三五期间中国发展的关键着力点:一个中心——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两个短板——将补齐民族间和地区间发展不平衡两个“短板”;4+3布局——或形成“四大板块”+“三个支撑带”战略大布局;三种“新”姿态——必须有新理念、新思路、新举措;六个必须——将以“六个必须”为引领;十大领域——要在十个领域取得明显突破。

  【默克尔今起第8次访华】

  新京报报道,德国总理默克尔将于29日至30日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这是默克尔就任德国总理以来,第8次访华。由于默克尔此访正值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在京召开,专家认为,相信默克尔在与中国领导人的会晤中将会涉及“十三五”的议题,以了解中国未来五年的经济发展规划。

  【中美海军领导人将进行视频通话讨论南海局势】

  中国新闻网讯,美国官员28日向媒体证实,美国海军作战部长约翰·理查德森计划于29日与中国海军司令员吴胜利进行视频通话。届时,双方将讨论南海局势和两国海军关系。报道称,此次通话预计将持续一个小时。

  【北大毕业生“杀猪”8年 身家超100亿】

  一财网消息,因干上杀猪一行而闻名的北京大学毕业生陈生,目前成为全国大名鼎鼎的“杀猪佬”,身价接近100亿元。而他旗下的一个公司——“壹号土猪”的年销售额已超10亿,假以时日,必定又是一家市值超百亿的公司。

  【9岁男童写诗用词成熟 母亲:他的诗有些离经叛道】

  京华时报讯,近日,北京9岁男孩铁头的诗在网络走红,其中《爱情》、《如果妈妈是只小贱猫就好了》《出口》等作品引起广泛争议。昨天,铁头的妈妈回应网友质疑称,铁头是个有语言天分的孩子,他的诗有点离经叛道,但写诗是孩子情感的出口。

  【香港富商遭绑架期间被打脱形】

  信息时报讯,香港东方明珠石油主席黄煜坤9月份在台湾遭人掳走,绑匪勒索7000万港币。10月27日深夜,台湾警方一间寺庙内(一说为废弃铁皮屋)救出双脚被铐的黄煜坤,当场抓获两名看守人员,当时黄煜坤已被打脱形,满脸惊恐。报道称,嫌疑人为台湾当地“竹联帮”成员。

  【南京一校园KTV内有女学生做"三陪" 含特殊服务】

  江苏城市频道报道,最近有人举报称,位于南京江宁区的城市交通运输学校,学校内部开了一间神秘的KTV,外人也可以进入唱歌,学校的学生在里面坐台,老板会安排“学生妹”陪客人喝酒唱歌,甚至还有一些更特殊的安排。目前,相关部门正在对该校KTV的乱象作进一步调查处理。

  【南京紫峰摊上“阳光权”官司,市民索赔10万】

  现代快报报道,南京紫峰大厦高450米,共89层,是世界第九高楼。但附近居民陈先生因为遭遇了采光难,将紫峰大厦告上法庭,索赔10万元。而紫峰方称,陈先生的房屋满足“大寒日满一小时采光”的条件,拒给补偿。

  【布拉特承认世界杯主办权内定】

  网易体育讯,英国媒体《天空体育》爆出猛料,已被停职的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亲口承认,2018年世界杯的主办权在投票进行之前,就已经内定为俄罗斯。同时,他透露,将2022年世界杯主办权授予卡塔尔,完全是普拉蒂尼的意思,原本2022年世界杯应该是美国举办。

  ​【韩国店铺挂中文:禁止游客进入】

  国际在线消息,韩国《东亚日报》28日刊登大幅图片和报道,渲染中国游客“素质差”,导致韩国部分店铺挂出简体中文“游客禁止进入”的字样。一些商铺负责人称,有些中国人进店闲逛还吸烟,简直没法做生意。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