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网络科技创新大赛:集聚"智慧大脑"助力南京创新丨中国新闻网

2021年06月02日 14:42:02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作为2021南京创新周和第五届未来网络发展大会的主题赛事,“未来之光——未来网络科技创新大赛”将于6月中旬拉开帷幕。记者2日从南京市江宁区了解到,本次大赛通过对外征集发掘未来网络和信息通信等相关产业的优秀项目,以赛促学,以赛助创,进一步探索未来网络新技术、新模式、新业态,抢占全球科技竞争制高点。

大赛北京站现场评委 2,创新大赛企业赛道分站赛部分获奖代表 图片作者:南京市江宁区融媒体中心 劳烦顾老师发下APP,谢谢!
大赛北京站现场评委。南京市江宁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完善未来网络产业生态链,打造南京创新产业模式。本次大赛设置企业赛道和高校赛道,其中企业赛道围绕“京津冀经济圈”“长江经济带”“粤港澳大湾区”“长三角经济圈”四大重点区域,设置北京、成都、深圳、上海4地分站赛;高校赛道不分区域,面向全国高校在校本科生和研究生进行。

大赛北京站现场评委 2,创新大赛企业赛道分站赛部分获奖代表 图片作者:南京市江宁区融媒体中心 劳烦顾老师发下APP,谢谢!
大赛企业赛道分站赛获奖代表。南京市江宁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经过筹备和征集,大赛的企业赛道共收到报名项目156个,高校赛道收到报名项目151个,经过线上资格初审,企业赛道有80多个项目进入分站赛,高校赛道140多个项目进入线上初赛。两个赛道经由专业评委评审,最终将筛选出26个高校项目和12个企业项目进入总决赛。

  5月26日,大赛企业赛道分站赛在北京启动,20家优秀企业通过资格审查进入比赛,并进行现场项目答辩。通过角逐,北京触点互动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获得冠军,爱动超越人工智能科技(北京)有限责任公司获得亚军,飞诺门阵(北京)科技有限公司获得季军,获得通往大赛总决赛的入场券。

  此次参赛项目涉及多个技术创新领域,既有未来网络安全架构、网络运营、网络仿真测试等网络专业技术领域的创新项目,也有把网络技术应用到工业数字化管理、企业监测管理、在线儿童教育等行业应用的创新项目。

  目前,高校赛道的线上初赛正在进行中。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