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卫健委立即开展肿瘤治疗有关网络信息调查处置工作

2021年04月19日 19:52:15 | 来源:健康中国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健康中国 4月19日消息,关注到“北医三院肿瘤内科医生反映肿瘤治疗黑幕”有关网络信息后,我委高度重视,立即组织对有关情况和反映的问题进行调查核实。相关问题一经查实,将依法依规严肃处理,绝不姑息。相关情况将及时向社会公布。

  下一步,我委将持续推进肿瘤诊疗管理工作,进一步健全管理制度规范体系,加大监督指导力度,确保相关要求落实到位,着力提升肿瘤诊疗规范化水平,维护人民群众健康权益。

  【早前消息】

  4月18日,一名自称北京大学第肿瘤内科医生的知乎用户“张煜医生”,在知乎连发两条动态。在其中一条动态中,他指出,在绝大多数情况下,肿瘤治疗是不应该会人财两空的,而应该治疗效果比目前更好并且花费更少。很多患者人财两空,是由负责治疗肿瘤医生造成的,原因在于“监督力度缺乏导致某些医生肆意妄为”。

  张煜医生表示“目前医疗最大的问题并不是以药养医,而是监督力度缺乏,导致某些医生肆意妄为,由此而来的不良医疗行为伤害了患者的利益,是导致医患纠纷增加的重要因素,同时这也是导致普通民众认为看病难看病贵的重要原因。”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