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形式学党史:巨幅国旗共传递 时代新人争先当

2021年04月15日 16:28:22 | 来源:一起镇江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为了让学生了解百年来党带领中国人民取得的伟大成就,牢固树立爱党爱国的崇高信念。4月14日,镇江南徐小学组织全校1500多名师生,开展主题为“永远跟党走,做好接班人”的党史教育主题活动。

Still0415_00000.jpg

  伴随着嘹亮的红歌,上午十点,句容茅山苏南抗战纪念碑广场上,一面长20米宽18米的巨幅国旗,在33名党员教师的共同托举下,从纪念碑广场中央向前方缓缓移动。

Still0415_00003.jpg

  于此同时,师生们举起手臂,高唱红歌。国旗在传递,爱国热情也在涌动。活动过程中,师生们还举行了红色诗歌朗诵活动。一起重温中华人民共和国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发展历程,向党表达深切的祝福。

Still0415_00001.jpg

  镇江南徐小学 五四班学生 李许笑:

  通过这一系列的活动,让我明白了,幸福的生活来之不易,我们一定要牢记党史,念党恩跟党走,争做新时代的好队员。

Still0415_00001.jpg

  国旗传递仪式结束后,学校组织部分学生奔赴卫岗参观抗战纪念馆。陈列室内,一张张图片、一件件史物,无不展现了当年新四军与苏南人民浴血奋战的悲壮场面。也激发了广大同学们奋发学习、立志报国,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的信心和决心。

Still0415_00002.jpg

  镇江南徐小学 三五班杨韵可:

  今天我在这里听了一个新四军挺进江南打的第一个胜仗的故事,让我深深的明白了我们今天的美好生活都是以前的革命先烈们用献血换来的,在今后我一定要好好学习,争当新时代好少年。

Still0415_00005.jpg

  南徐小学相关负责人表示,学习党史是为了更好地走向未来。今后学校还将不断创新形式,开展各种生动、丰富的党史教育内外活动,让广大师生真正从党史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

Still0415_00000.jpg

  镇江南徐小学 党支部书记 蒋勇:

  少年强则国强,通过组织全校师生开展党史教育系列活动,能够让青少年把祖国繁荣兴旺当成奋斗目标,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任抗在肩上。接下来,学习还会通过“讲、竞、唱、访”多种形式活动地开展,引导广大青少年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