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万台(套)高效农机助春耕 小麦一二类苗达近十年最好水平

2021年03月02日 18:50:12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春耕一分忙,秋季多打粮。”连日来,江苏全省各地抢抓农时,积极组织农技人员,高效农机加强小麦田间管理,为春耕生产保驾护航。

  这两天,句容市后白镇的种粮大户周道兵正在惬意地运用无人植保机进行化学除草喷洒作业。670亩小麦田,最多3天就能完成春管化除任务。

  句容市后白镇五星村小麦种植户周道兵算了一笔账:无人机一般作业10个小时可以完成250-300亩;同样的面积如果使用人工的话,最起码是要5-6天,而且还要多花几千块的工资。

  记者从省农业农村厅了解到,为确保全省春耕备耕工作有序开展,今年春耕时节,全省共投用无人植保机,高地隙喷杆喷雾机等高效植保机械1.5万台(套),200多名农机技术专家和志愿者深入田间,进行农机装备检修和作业指导服务。目前,全省小麦化除进度8成左右,一二类苗占比达近十年最好水平。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郝朦 王鹏 王从 句容台 泗洪台 滨海台 大丰台 编辑/胡超)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