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相城区领导调研冯梦龙村廉政教育基地建设情况

2020年12月24日 17:35:35 | 来源:相城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区委书记顾海东赴黄埭镇冯梦龙村调研

  12月20日,苏州市相城区委书记顾海东赴黄埭镇冯梦龙村,调研冯梦龙村廉政教育基地项目建设及运营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屈玲妮参加活动。

  顾海东乘船体验了水上廉政课堂,查看了冰火之家民宿建设情况,参观了客服中心、广笑府、山歌酒馆,并到建设中的冯梦龙廉政文化研究中心现场查看了工程进度。

  冯梦龙村位于黄埭镇,曾走出明代杰出文学家、戏曲家冯梦龙,也是冯梦龙历史文化的孕育和发祥地。冯梦龙村围绕冯梦龙为官、为民、为文的事迹和作品典故,唱响冯梦龙文化品牌,打造了廉政文化教育基地。通过紧抓冯梦龙文化内涵,基地内先后建设了冯梦龙纪念馆、四知堂、冯梦龙廉政文化培训中心等文化阵地。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顾海东指出,冯梦龙村现在具有省级特色田园乡村和全国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先导区两大机遇,要将廉政文化基地、评弹公园及美丽乡村建设,作为产业融合发展的一个支撑,不断丰富文化内涵,提高文化层级,以文化休闲产业的发展,为下一步黄埭打造中心商务区提供动能。

顾海东讲话

  顾海东表示,冯梦龙村廉政教育基地通过三年的建设,现在已经取得了一定成绩,形成了系统的文化阵地,明年要着力提升产出能力,提升培训中心及周边配套的服务水平,主动对接长三角及全国,打响廉政教育品牌,争取进入“爆发期”。

  顾海东对冯梦龙村廉政教育基地项目提出了四点要求。

  一是长远规划与近期运作相结合

  要全局谋划、目光长远。黄埭镇作为城市副中心,有产业支持,要统筹中央商务区建设与周边提升的关系,充分考虑冯梦龙村的特色和整体功能布局定位,以长期规划提升发展档次。近期则要把水上廉政课堂等已开放的部分运营好,提升文化服务能力。

  二是整体提升和亮点打造相结合

  要不断拓宽眼界,以高标准、高水平运作为发展目标,结合乡村特色,持续丰富各类游览参观点位的内涵,让游客前来能够留下深刻印象。同时注重局部细节和亮点的打造,硬件设施与文化内涵相统一。

  三是国资牵头与社会投入相结合

  国资公司要牵头定下整个冯梦龙村廉政文化建设的基调,同时也要想办法多吸引社会资源入驻,打造出更具特色、更加美观、更有内涵的各类配套设施,吸引更多人气,促生新的消费“源泉”出现。

  四是线下销售与线上推进相结合

  目前营销方式出现了较大变化,要线上与线下同时进行,相互结合,努力向上争取资源,不断优化服务流程,将冯梦龙村打造成全国的廉政教育基地和培训中心,持续扩大影响力。

  黄埭镇,区文体和旅游局、文商旅集团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近年来,黄埭镇与区文商旅集团深度挖掘用好冯梦龙核心文化,争创国家级廉政教育基地,通过提升外围基础设施、优化功能布局、引入专业团队运营,把冯梦龙村打造成“黄埭后花园”“发展催化剂”“百姓游乐园”。

  实施综合改造提升,拓宽西塘河路、新巷大道、果园路等内外道路,在西塘河路西侧新增步道、增设临时停车场,对住电装路、太东路等重要路口节点,优化标识视觉导视、实施景观亮化,提升冯梦龙村承载力和对周边连通辐射力。

  发挥生态田园风光优势,建设“公园式乡村”,打造村庄旅游品牌,提升宜居宜游指数。加快农家乐、民宿、文创产品和土特产经营大发展,促成“接二连三”产业布局,推动一二三产融合、乡村振兴,真正实现发展成果人民共享。(张新培)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