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8亿 苏州相城48个项目集中签约

2020年12月22日 16:38:05 | 来源:相城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重磅!重磅!

  48个产业项目集中签约

  总投资112.8亿元

  涵盖智能车联网、数字金融

  总部和平台经济等

  为苏州相城全区新经济产业发展注入了新动力!

  今天(12月21日)

  苏州高铁新城2020年四季度产业项目

  集中签约仪式

  成功举行!

  相城区委书记顾海东,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季晶,区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葛宇红,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潘春华,区委常委、高铁新城党工委书记苏学庆,区政府副区长王执晴,苏州高铁新城、黄埭镇相关负责同志出席仪式。

  大唐高鸿数据网络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智慧交通事业部总经理毕海洲,深圳市杰普特光电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黄治家,清华大学苏州汽车研究院副院长郑四发,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企业客户部总经理沈丹吉,中软国际有限公司副总裁、互联网ITS集团副总裁姚远,360政企安全集团副总裁陈杨,拉卡拉汇积天下技术服务(北京)有限公司CEO王铮夫等此次签约落户苏州高铁新城企业相关负责人出席仪式。

  ◆

  领导&嘉宾致辞

  相城区委书记顾海东表示,希望高铁新城以此次集中签约为新的起点,坚持“项目立城”不动摇,狠抓招商引资不松劲,竭力为项目落地提供最优服务、最大支持。希望各位企业家坚定信心、抢抓机遇,把更多的项目投入到相城、更多的朋友介绍到相城。相城也一定不负大家的信任,将全力为企业发展提供更广阔的空间、更优越的环境、更贴心的服务。

  相城区委常委、高铁新城党工委书记苏学庆表示,高铁新城是一座激情创业之城,以“富于创造”的魄力把引资变成引擎,以“勇于担当”的志气把产业变成事业,以“开明大气”的胸襟把共生变成共赢。2021年,苏州高铁新城将吹响第二个“项目和招商突破年”的冲锋号,展现“实干争先、勇立潮头”的铁军担当!

  ▲中软国际有限公司副总裁、互联网ITS集团副总裁姚远致辞

  ▲拉卡拉汇积天下技术服务(北京)有限公司CEO王铮夫致辞

  ▲360政企安全集团副总裁陈杨致辞

  ▲大唐高鸿数据网络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智慧交通事业部总经理毕海洲致辞

  ◆

  揭牌&启动仪式

  中国太平洋产险数字科技保险战略合作签约

  △ 高铁新城管委会副主任王海峰 、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企业客户部总经理沈丹吉上台签约

  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是世界500强企业中国太平洋保险(集团)旗下的专业子公司,总部设在上海,当前注册资本已经超过190亿元。此次与高铁新城合作,将为数字金融、智能网联汽车等产业研发定制化的保险产品,填补国内保险市场在数字科技新领域的空白,为高铁新城两大新经济产业发展提供配套支持。

  大唐高鸿车联网项目落户签约

  △高铁新城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丁盛义 ,大唐高鸿数据网络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智慧交通事业部总经理毕海洲上台签约

  大唐高鸿作为国内C—V2X领域的龙头企业,基于领先的通信模组产品、终端产品和丰富的行业解决方案,进一步完善苏州高铁新城的智能网联汽车产业链。

  高铁新城-黄埭镇产业协同创新基地启用

  △相城区黄埭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金爱民 ,高铁新城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阳红卫上台共同启

  高铁新城与黄埭镇将在既有合作的基础上,在厂房载体使用、业务拓展等方面整合更多优势资源,进一步促进双方协同发展,这是落实区委区政府发展战略的重要创新举措。

  博世智能网联AVP测试中心揭牌

  △相城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王执晴 、博世智能网联有限公司事业部智慧出行总监王挺上台共同揭牌

  作为博世数字化转型的排头兵,博世智能网联事业部成立于2018年,专注于开发并销售数字化交通服务等一系列互联出行服务。博世AVP自动代客泊车系统拥有世界上第一个也是目前唯一一个获政府认证的L4自动驾驶技术。

  在高铁新城建立智能网联AVP测试中心,将推动自动驾驶AVP场景在技术、运营、标准和商业化落地的验证和测试服务,为高铁新城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快速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满帮集团数字物流创新中心揭牌

  △相城区委常委、高铁新城党工委书记苏学庆,满帮大数据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唐胜利上台共同揭牌

  满帮是国内乃至全球领先的智能运力平台,高效连接货车司机与货主双端用户,通过大数据智能算法完成车货精准匹配,提高运输效率,减少交易成本,降低货车空驶率。截至目前,满帮平台认证司机超过1000万,认证货主超过500万。

  此次高铁新城与满帮集团合作搭建数字物流创新中心,将聚焦智慧物流大数据、智能网联商用及产业上下游、物流金融科技等领域,引导智能物流产业创新,推动智能网联业务发展。

  360全国金融科技安全中心、360智能车联网安全中心揭牌

  △相城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潘春华 ,360政企安全集团副总裁陈杨 ,360政企安全金融事业部华东区总经理周晓鸣上台共同揭牌

  360是全球网络安全领域的领军企业。11月9日,360与苏州市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围绕新型智慧城市、安全城市建设展开深度合作。

  此后,高铁新城与360紧密对接,围绕数字金融、智能网联汽车两个产业深度合作,打造基于安全大数据的智能车联网安全运营平台和金融科技安全总部,打造立体化、智能化、可视化、协同化城市安全监测预警体系,推动新一轮高质量发展。

  中软国际解放号(苏州)鸿联车联网联创中心揭牌

  △相城区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葛宇红 ,中软国际有限公司副总裁、互联网ITS集团副总裁姚远上台共同揭牌

  中软国际是香港上市公司,作为全球化软件与信息技术服务企业,超7万员工遍布32个国家。

  此次中软国际解放号(苏州)鸿联车联网联创中心落户高铁新城,将依托华为国产操作系统鸿蒙+HiLink生态,为高铁新城乃至长三角区域智能网联汽车产业的智能化发展带来全业务、全资源、全流程的一站式数字化转型服务。

  清华大学苏州汽车研究院入驻高铁新城

  △相城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季晶 ,清华大学苏州汽车研究院副院长郑四发上台共同启动

  清华大学苏州汽车研究院成立于2011年,是清华大学第一所面向产业应用的专业化派出研究院,也是清华大学与苏州市政府合作共建的综合性汽车产业研究院。

  清华大学苏州汽车研究院入驻高铁新城,将有利于推动实现在车载芯片、云控平台、线控底盘、安全测试、轻量化等领域的科技成果产业化,为高铁新城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技术支撑。

  ◆

  项目集中签约

  智能车联网项目签约

  △网上车市、承泰科技、清智科技、伯肯森自动化、聚扬智能科技项目签约代表与高铁新城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丁盛义进行签约

  △高仙保洁、清研宏达、思卡智能、瑞地测控、罗伦士汽车签约代表与高铁新城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丁盛义进行签约

  数字金融科技项目签约

  △易诚保险金融科技项目、南京证券区域机构、数字金融(数字身份应用实验室)、达观数据长三角人工智能创新应用总部、卓泰供应链金融项目签约代表与高铁新城管委会副主任王海峰进行签约

  △智天链、溪塔科技长三角创新中心、拉卡拉汇积天下数字金融项目、汇思集团项目、幸福人寿苏州分公司、成方云数字科技项目签约代表与高铁新城管委会副主任王海峰进行签约

  总部经济和平台项目签约

  △遐视智能、重庆大学输配电装备及系统安全与新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杰普特长三角总部、APCOS工业互联网、华南理工大学聚合物新型成型装备国家工程研究中心高分子云计算研究院、汇聚壹芯半导体项目签约代表与高铁新城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阳红卫进行签约

  △线上演唱会直播平台项目、战鹰军民产业科技项目、水星环保总部、电视剧制作发行平台、百盛高端餐饮项目、央晟美世文化项目签约代表与高铁新城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阳红卫进行签约

  △B2B产业互联网、中能锂电科技项目、长城会长三角总部、前行五八科创数字新经济产业园、抖音直播基地(苏州)、京东直播基地(苏州)签约代表与高铁新城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阳红卫进行签约

  今后,相城区还将

  继续采取更加灵活的方式

  以更加优质的服务和更加有效的政策

  吸引国内外客商来此投资兴业

  共同创造辉煌的未来!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